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缅怀英烈明初心 学深党史正言行
编辑:市妇联网络信息中心 日期:2021-04-19 15:40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机关政治建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4月9日,市妇联组织机关及事业单位、基金会党员干部赴蓟州开展体验式教学,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载体,推动学习教育不断深入。

  市妇联党员干部首先来到盘山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大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盘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之后,蓟州区委党校老师以“学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讲授党课,用详实丰富的史料,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天津和蓟州军民在党的领导下奋勇斗争、同仇敌忾的英雄事迹,党员干部被革命先烈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深深震撼,表示要更好继承、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服务全市广大妇女儿童事业之中。

  之后,党员干部来到联合村红色教育基地,重走八路军走过的路,体验搬运战略物资、练习投手榴弹、参观红色遗址,深入了解70多年前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抗战故事,重温战争年代革命先烈和英雄人民的无私付出和伟大奋斗,引导党员从革命先辈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舍身忘死、不辱使命的战斗意志和革命气节中,感受精神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而转化为推动妇女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图文来源:天津市妇联机关党委办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大沽路200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