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五月花开 青春绽放
编辑:市妇联网络信息中心 日期:2021-05-18 16: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青年节,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历久弥新,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2021年5月14日下午,市妇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做有志气、有魄力、有才智、有创新的新时代妇联干部”主题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魏继红,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洁,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文艳,市妇联机关党委办专职副书记王燕,市级机关团工委书记吴慧慧,以及市妇联团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支部党员代表等出席活动。

  主题活动以五四版《骄傲的少年》音乐视频拉开序幕,市妇联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为超龄团员举行离团仪式,市妇联副主席林洁、赵文艳为退团青年代表送上纪念书籍。

  市妇联青年干部分别从四个历史时期,讲诵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断实现妇女解放和平等发展的妇女运动史,号召青年沿着妇女运动先辈开创的道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魏继红围绕继承和弘扬红色精神、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对妇联系统青年干部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在不忘初心跟党走上当好“先锋队”。团员青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坚持知行合一,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做好“生力军”。妇联系统的青年干部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重难点工作,加强理论指导实践的工作能力,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为妇女儿童家庭解决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三是引领文明新风,在弘扬时代精神上争做“领头雁”。妇联的年轻人要当好政策理论的宣传员、为群众办事的服务员、文明风尚的引领员,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团员感言

  市妇联团总支书记刘倩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高度重视妇女工作,肯定妇女价值,正因为如此,中国妇女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女性的风采。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青年干部,要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修为品德,珍惜韶华、不负青春,争当新时代的追梦人!

  市妇联团总支委员孙莹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回望历史,妇女运动与发展的光芒穿越时空,映照民族复兴的漫漫征途。青春向党,时代向上!我们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市妇联团总支委员吴楠

  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思想洗礼中铸牢初心,在信念锤炼中矢志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巾帼力量。

  市妇联团员代表李健楠

  1984年,邓颖超为天津妇联写下了“有志气,有魄力,有才智,有创新,局面会焕新,更有新创新”的题词。“四有”精神一直激励着天津妇联干部及广大妇女在新时代里昂扬奋进,锐意进取。

  图文来源:天津市妇联团总支?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大沽路200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