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画好巾帼同心圆 聚力共育团结花
 
“巾帼促交融 民族一家亲”
——天津市妇联组织昌都、黄南、甘南基层妇联主席来津学习交流培训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1-10-22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天津市面向对口支援地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百行百业交流行”活动,充分发挥妇联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独特作用,市妇联组织西藏昌都、青海黄南、甘肃甘南基层妇联主席来津参加“巾帼促交融 民族一家亲”学习交流培训活动,来自三地共39名基层妇联主席代表参加此次交流培训。

  这是天津市妇联首次组织涉藏对口支援地区基层妇联主席的交流培训活动。活动旨在通过走进天津,实地看天津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城市发展、中华文化,并以天津的发展成就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感受祖国繁荣昌盛,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此,市妇联精心策划参观学习的点位、路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教学、实地考察、学习交流相结合,针对性、参与性、体验性强。学员先后参观了科大讯飞、滨海文化中心、北京天安门、周邓纪念馆等点位,并与津南区基层妇联主席一起走进津南区八里湾绿色生态屏障。此次来津的三地区基层妇联主席很多是第一次离开家乡,第一次来到天津、来到首都北京,当他们来到天安门广场,看到雄伟壮观的天安门城楼、人民英雄纪念碑、人民大会堂、毛主席纪念堂,大家欢呼雀跃,兴奋不已,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活动期间,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魏继红,副主席贾雪娜出席了欢迎仪式,并陪同参观了天士力集团和八里湾绿色生态屏障。魏继红主席与大家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大家的身体状况,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深刻感悟,将对国家繁荣昌盛的感悟和自豪情感带回去,传递给身边的各民族妇女同胞,增强广大妇女同胞的中华民族自信心、文化认同,积极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领家乡妇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而努力奋斗!”

  昌都市芒康县曲孜卡乡拉久西村妇联主席次珍说:“这次参观学习,是一次感受国家腾飞巨变的体验之旅,我们领略了祖国的发展建设成就,看到了最新的科技创新成果,以及对民族文化、生态文明保护发展的先进做法,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受益匪浅。本次培训也更坚定了我做好妇联工作的信心,我会将所看所听所感传递给身边的各民族妇女同胞。”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