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最美家庭
 
全国节能宣传周,妇联在行动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1-09-05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广泛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节能低碳浓厚氛围。市妇联在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期间,组织各区妇联开展相关宣传活动,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节能降碳知识,营造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

  南开区:创建绿色家庭 弘扬传统美德

  南开区妇联举办“绿色家庭创建行动”主题活动,有关工作人员围绕垃圾分类、减少家庭能源消耗、践行光盘行动等内容进行讲解,号召居民群众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带头传承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带头倡导健康文明的消费方式,做绿色家庭的践行者、宣传者与监督者。活动中,社区居民纷纷在“凝聚巾帼力量、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的横幅上签名,积极加入到文明健康绿色环保队伍中来。

  河北区:“学党史颂党恩 绿色生活伴我行”家庭教育指导实践活动

  近日,河北区妇联在惠思学校开展“学党史颂党恩 绿色生活伴我行”家庭教育指导实践活动。活动中,河北区“绿色环保最美家庭”代表于秀英与大家分享了绿色生活小妙招并宣读《践行绿色生活倡议书》,倡导全区广大家庭做“绿色生活”的倡导者、实践者。社区工作人员还组织青少年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并开展了节能低碳、垃圾分类主题绘画作品展示活动,孩子们用画笔描绘出对绿色生活的美好向往和从我做起保护环境的坚定决心。

  东丽区:“绿建未来 巾帼先行”系列活动

  东丽区妇联联合基层社区开展类型多样、内容丰富的节能宣传周活动,包括“垃圾分类始于心 绿色生活我先行”垃圾分类活动、“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宣传活动、“生态文明 少年先行”“学习垃圾分类 拥抱绿色社区”“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巧手天下 变废为宝”垃圾分类科普系列活动、“我是环保小达人”青少年绿色行活动。这些活动让社区的广大群众及青少年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增强环保意识,将环保理念通过社区带进家庭,使“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津南区:“节能降碳,绿建未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行节能低碳生活,提高居民节能意识,津南区妇联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宣传活动。社区妇联干部热情地向来往行人发放节能宣传资料宣传单,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节能减排,自觉养成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良好习惯。通过宣传活动切实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有效提升全民节能意识,营造了节能环保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形成崇尚节约节能、绿色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新风尚。

  西青区:“我宣传,我带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西青区妇联开展“我宣传,我带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页,耐心讲解了垃圾分类的优点,让大家充分地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同时还向居民讲解了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家庭中垃圾分类的小技巧,让垃圾分类工作走进家家户户,走进居民们的日常生活中,让大家都能为保护环境、建设文明城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宝坻区:垃圾分类从小做起,美丽环境由我建设

  宝坻区妇联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单服务邀请区城市管理委的老师教导小朋友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起垃圾分类意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分发宣传单,带领小朋友们了解垃圾类别,以丰富生动的例子进一步让小朋友们提高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帮助小朋友了解垃圾分类基础知识。通过这次活动,以生动的形式倡导爱护环境、节约资源的理念,提升了孩子们垃圾分类的意识。

  静海区:“绿色环保,节能低碳 ”志愿宣传活动

  静海区妇联依托新时代文明站在第九个全国低碳日开展以“绿色环保,节能低碳 ”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家长和孩子们讲述什么是“低碳生活”,如何进行碳补偿并分享日常生活中“低碳生活”小常识,鼓励小朋友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节约能源、节约水资源,促进资源循环利用。此次活动将低碳生活理念融入日常家庭生活,提升社区家庭的环保意识,引导社区家庭成员从自己的家庭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