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家教家风
 
家庭教育微课堂第七期:逆商——孩子成功路上的必备品质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1-10-05 小字号

 

   心理学家普遍认为,现代社会中一个人事业成功必须具备高智商、高情商和高逆商这三个因素,而在智商、情商都跟别人相差不大的情况下,逆商对一个人的成功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1.逆商是什么

  2.助推逆商形成

  3.家长如何帮助孩子培养逆商

  (一)无条件的爱,给孩子充足的安全感

  (二)适度的高期望,激励孩子不断前行

  (三)以身作则,成为孩子优秀的榜样

  (四)经历失败,体验自然后果

  (五)适当放手,增强孩子掌控感

  巴尔扎克曾说过“苦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于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而对于弱者则是一个万丈深渊。”最后,衷心希望家长们可以成为孩子的良好榜样,积极与孩子共情,引导孩子学会与逆境进行真诚理智的沟通,分析原因,吸取教训,将逆境转化为成功路上的垫脚石。

  主讲人:高翔宇,天津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讲师、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家庭教育咨询师

  音频及文字来源:天津市妇联家儿部、天津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