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家教家风
 
家庭教育微课堂第九期:用温暖和智慧打造新式“隔代教育”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1-10-21 小字号

 

  伴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家庭结构的变化,隔代教育已成为社会的热点话题。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家庭教育首席专家孙云晓对此提醒,教育的有效性依赖于一致性,孩子的父母和长辈在孩子的教育管理方面应多沟通并形成共识,以免发生冲突让孩子不知所措。

  1.变换角度来思考,体悟家的温暖与亲情

  2.温暖智慧入心间,创设和谐美满的家庭氛围

  3.尊重感恩巧沟通,呈现优质互补的教育能量场

  4.把握边界巧助力,打造全新的“隔代教育”方式

  著名家庭教育学家乐善耀曾说:“隔代教育做好不容易,父母的亲子教育就好比母乳喂养,祖辈教育则是辅助的人工喂养,祖辈教育不能完全代替父母的教育。”

  只有父母和祖辈相互配合,联手育儿,积极打造“新型的隔代教育”,发挥隔代教育的最大价值,才能实现家庭三代共赢。

  主讲人:董晓晖,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天津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讲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三十余年。在教育工作中认认真真地践行着以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科学的教子方法,去影响带动家长,在自我成长中陪伴孩子一起健康成长。

  音频及文字来源:天津市妇联家儿部、天津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