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家教家风
 
家庭教育微课堂第十二期:双减落地 家长、孩子都要改变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1-11-08 小字号

  

  2021年暑假,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颁布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其目的是为了调整优化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结构,既要做好减轻学生过重的作业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减法”,又要做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的“加法”。那么伴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实施,家长们也要跟上教育时代步伐,做好以下几点:

  1.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2.尊重孩子,找寻他们的亮点

  3.成为积极改变和不断成长的父母

  4.相信就会看到

  5.和孩子至少培养一项共同且合理的爱好

  今后,孩子的作业量和在校完成作业的时间都会有所调整,回家后的自由时间会增多,同时取消校外培训又进一步留足了空余时间,因此家长们需要把时间还给孩子,将重心转移到培养孩子的各项习惯上来,今天和家长们分享几点未来孩子应该具有的良好习惯。

  1.学习的习惯

  2.阅读的习惯

  3.运动的习惯

  4.亲身体验的习惯

  5.劳动的习惯

  6.参与家庭生活的习惯

  7.自律的习惯

  “双减”政策的实施,不仅是对教育规律的回归,更是在提醒我们每一位家长,要重新审视自己的家庭教育,重新审视自己培养孩子的目标与方向,做好孩子成长道路上的规划师、陪跑者、助力者。

  主讲人:高翔宇

  天津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讲师、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家庭教育咨询师

  音频及文字来源:天津市妇联家儿部、天津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