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家教家风
 
家庭教育微课堂第十七期:别让内疚式教育毁了您的家庭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1-12-14 小字号

  

  内疚式教育一般是指家长通过惩罚自己,让孩子感到内疚,从而控制孩子行为的一种教育方式。许多家长自以为,向孩子诉说自己的不容易,甚至于伤害自己,可以激励孩子上进、懂事,现如今,内疚式教育还是屡见不鲜。

  1.内疚式教育不可取

  2.如何在家庭教育中避免出现内疚式教育?

  (一)转变自我观念,与孩子共同成长

  (二)尊重孩子,帮助孩子做好自己

  (三)逃离压力源,找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去做

  爱从来就不是绑架,更不是欠下谁的债,所以,别让内疚式教育变成您和孩子之间沉重的包袱,毁掉家庭的亲子关系,毁掉孩子的未来。最后,衷心希望家长们都可以好好学习,引导帮助孩子成为一个温暖有爱、敢于担当、勇敢坚强的人。

  主讲人:高翔宇

  天津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讲师、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家庭教育咨询师音频及文字来源:天津市妇联家儿部、天津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