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家教家风
 
家庭教育微课堂第十九期:隔代教育中,需做好“角色”定位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1-12-27 小字号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压力也逐渐上升,越来越多的年轻父母选择由双方父母来帮忙照看孩子,因此“隔代教育”已经成了如今社会不可避免的趋势。

  现在,很多孩子接受了隔代教育,但他们却出现了不同的表现。第一位学生学习习惯良好,成绩非常优秀,自信阳光,还是一名优秀的班干部;第二位学生则给人一种生活懒散的感觉,没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成绩也不尽如人意,而且缺乏一定的责任感。

  1.隔代教育的利弊

  2.给祖辈们的建议

  3.给年轻父母的建议

  隔代教育有着独特的优势,也容易引发一系列问题,但任何问题都是辩证的,隔代教育有利有弊,只有扬长避短才是教育好孩子的良方。

  主讲人:洪文君,天津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指导师讲师  

  音频及文字来源:天津市妇联家儿部、天津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