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最美家庭
 
抗疫“家”力量:说是很平常,却都了不起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2-01-19 小字号

  1月9日,天津正式打响对抗“奥密克戎”阻击战。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各级最美家庭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立足特长、发挥优势,在本岗、在社区、在家庭为疫情防控贡献“家”力量。

  举家上阵抗疫,守护共同家园

  天津市最美家庭,滨海新区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三大队民警郑虎生,始终牢记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宗旨,排查安全隐患、疏导占道车辆、引导群众排队,三次全员核酸筛查都有他奉献的身影。他的妻子刘宇畅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负责联合居委会、辖区派出所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坚决守好防疫“责任田”,确保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全国最美家庭、武清区医务工作者刘晓萌,面对大量医护人员参与全员核酸筛查、医院医护人员缺乏,受前期降温天气影响发热门诊病人突增的情况,在家人的支持下始终坚守在发热门诊,用专业和真心服务患者,确保防疫一线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武清区流调2队组长陈银苗奔赴疫情第一线参加流调溯源,不分昼夜进行病例流调、轨迹排查、密接判定、感染来源分析等各项工作。丈夫周立山也在第一时间被调入区级流调组参加流调工作。他们的大女儿周思羽主动担负起照顾年迈的奶奶和年幼的妹妹的责任,为父母分忧、为抗疫出力。

  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武清区祝凤芸的丈夫是村里的“一肩挑”,为做好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始终冲锋在前。祝凤芸作为合作社负责人,在做好合作社防疫工作的同时,自费定做志愿者红马甲,带领全家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她和妹妹为工作人员送去热腾腾的包子,女儿负责录入村民信息,全家齐上阵迎战奥密克戎。

  天津市最美家庭、武清区李美华家庭积极投身村内全员核酸筛查工作,她还组织妈妈管护队和村里热心妇女群众组成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参与疫情防控宣传、信息登记录入、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充分发挥最美家庭榜样力量,用行动守护家园。

  天津市最美家庭、武清区高永粟和爱人张镤在接到全员核酸筛查的通知后,告别尚在哺乳期的孩子,第一时间奔赴工作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参与完成全村2000余人的两轮核酸筛查任务。

  武清区最美家庭、区妇联执委、下朱庄街道妇联主席高春燕全力支援核酸筛查工作,她的丈夫和上大学的女儿也加入到核酸筛查志愿服务队伍中,高春燕说:“我们全家齐上阵,用相同的‘武清速度’共抗疫情!坚信我们的天津必胜!”

  天津市最美家庭、公安宝坻分局大唐庄派出所李修利坚守在核酸筛查安保一线,他的妻子坚守在宝坻区中医院发热门诊,夫妻上阵“疫”无反顾。

  天津市最美家庭、宝坻区朝霞街道西会村康元霞带动儿子、儿媳、小叔子等积极参与核酸筛查秩序维护、敲门摸排、广播喊话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全家上阵无私奉献。

  疫情牵动人心,文艺凝聚力量

  全国最美家庭、西青区李桂芳奶奶一阵阵高亢有力的快板声,从西青区张家窝镇井然有序的核酸筛查现场传出来。抗击奥密克戎,李奶奶感触颇多,她自编自演了一段快板书,说抗疫、赞英雄。

  全国最美家庭、滨海新区陈昊的妻子蔡哲是大港医院的医务人员,疫情以来,陈昊每天凌晨起床,为妻子做好热乎乎的早饭,天不亮就把妻子送到医院,晚上再顶着星星把一身疲惫的妻子接回家,全力为战斗在一线的妻子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陈昊本人积极投身滨海新区核酸筛查志愿服务工作,他还充分发挥特长,通过文艺创作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天津市最美家庭、宝坻区高洪星的女儿高畅创作快板作品《共同唱响抗“疫”歌》,抒发少年儿童配合防控、科学抗疫的美好心声。

  天津市最美家庭、西青区邢秀娟在积极投身抗疫工作之余,创作诗歌《挺住——风中的天津》,其中一段这样写道:

  置身寒冷的冬天

  心却被春天般的温暖包围

  我坚信

  这温暖就是底气

  就是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

  这力量能攻坚克难

  战胜千难万险

  我坚信

  风中的大天津——

  你一定能挺住

  一定能度过难关

  风中的大天津

  你一定能战胜冬日的严寒

  迎来风和日丽的明媚春天。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