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家教家风
 
家庭教育微课堂第二十三期:陪一程,谋一生——家长如何陪伴孩子有效成长?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2-02-24 小字号

  

  纵观每个孩子的成长历程,他所必须接受的教育可以分为三个方面,即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而在传统观念中,往往最被看重的只有学校教育,不少家长朋友认为只有学校才是孩子接受教育的主渠道,也是家长们依赖的主要教育媒介。然而,教育界非常流行的“5+2=0”的公式,却一语道出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五天的学校教育效果很好,但两天的家庭教育不到位,容易导致孩子的各项能力非但没有提升,甚至还退化的不良后果。

  为了孩子的长远发展,也希望家长们能够树立起家庭是第一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承担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用正确思想、方法和行为武装自己,帮助未成年人养成良好的思想、品行和习惯,今天从育人观这个角度和家长们来聊一聊如何开展家庭教育。

  家庭教育需要前置化

  帮助孩子,让他成为他自己

  好习惯助力孩子良性成长

  培养孩子正确的认知观

  冬季如何预防“心理流感”

  家长朋友们,夫妻和谐、孩子成才、家庭幸福是我们共同期待和追求的目标,因此,让我们一起树立科学的育人观,助力孩子全面健康成长,让孩子的成才之路变得更加顺畅。

  主讲人:高翔宇,天津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讲师、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家庭教育咨询师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