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家教家风
 
家庭教育微课堂第二十四期:有效培养注意力 成就孩子精彩未来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2-03-03 小字号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曾经面向全国青少年做过一项关于注意力调查的研究,其结果显示:中国有相当数量的孩子存在着不同程度的注意力问题,特别是孩子在课堂上静不下来,不能专心听讲,经常东张西望或发呆,听见任何声音都要去张望,写作业拖拉,边做边玩,常少做或做错,不注意细节,在其他活动中也常常出现粗心大意的错误。此外,还存在做事心不在焉,三分钟热度,难以持久,丢三落四,经常是一件事没做完,又去干别的事。同时该项研究还指出:注意力差、容易分心已成为当今我国儿童十大问题行为之首,青少年注意力的有效培养需要引起家庭、学校以及社会的高度关注。不仅如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也曾将注意力问题列为影响全球儿童学习困难的主要因素。那么,为什么培养注意力对孩子未来全面发展如此重要呢?

  1.培养注意力的重要性

  2.注意力不集中的危害

  3.影响注意力的内外因素

  4.如何有效培养孩子注意力

  具有良好注意力是提高孩子学习、生活各项能力的基础,衷心希望家长们能够给予孩子良性刺激,通过正确且适合的方法,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专注力品格,促进孩子积极健康成长。

  主讲人:高翔宇,天津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讲师、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家庭教育咨询师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