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妇女权益  >  女子学堂
 
女子学堂: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2-04-15 小字号

  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对于国家安全你了解多少?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国家安全的内涵?

  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国家安全11个基本内容?

  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

  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义务?

  《国家安全法》第77条明确规定了以下内容:

  (一)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

  (二)及时报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线索;

  (三)如实提供所知悉的涉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证据;

  (四)为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便利条件或者其他协助;

  (五)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和有关军事机关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协助;

  (六)保守所知悉的国家秘密;

  (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义务。

  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不得向危害国家安全的个人或者组织提供任何资助或者协助。

  图文来源:天津市妇联权益部 智慧普法平台(中国普法网)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