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家教家风
 
家庭教育“云”指导 隔空送爱伴成长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2-05-06 小字号

  “最近怎么样?要好好照顾自己,听警官的话,妈妈等你回家......”看着屏幕中的孩子,小赵(化名)的妈妈不禁泪流满面。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她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自己的孩子了,母亲节期间,在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市妇联、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市律协未保委联合举办的“司法送温情 关爱护未来——亲情云会见”视频会见活动上,她看到管教所里的儿子。

  “云”会见连线前,市妇联指派的家庭教育指导师对参与活动的妈妈们进行了家庭教育指导。指导师经向检察官了解孩子们的家庭情况,制定针对性的个案辅导方案,与妈妈们进行了近三个小时的面对面沟通交流和专业指导。接受指导后,妈妈们说“感谢专业的家庭教育指导。我们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之前对孩子的关心关爱少、方式方法也不当,今后一定主动学习科学教育方法,承担起监护人的责任,给孩子一个健康安全的家庭成长环境。”“云”会见过程中,孩子们为妈妈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手语操、诵读等节目,并委托主管监所警察向妈妈们赠送了自制的母亲节礼物。

  市妇联副主席王丹萍、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副检察长曹桂芬及市妇联家庭与儿童工作部、市检察院第二分院有关部室、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市律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涉案未成年人帮教专题座谈。

  市妇联副主席王丹萍指出,此次帮教活动既落实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政治责任,又践行了《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的法律责任,更尽到了保护关爱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今后,市妇联将加强与检察院、司法行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同构建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长效工作机制,让家庭教育更好发挥立德树人、帮教矫治等重要作用,推动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工作发展,有效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