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基层阵地
 
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
全市各级妇联持续开展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二)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2-05-10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实践活动,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根据全国妇联的部署安排,全市各级妇联以“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组织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家长儿童喜闻乐见的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为家长和孩子们开辟陶冶情操的园地,搭建提升阅读素养的平台,为打造文化书香家庭,共建文明有礼城市贡献巾帼建功之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河东区

  河东区妇联与区教育局联合开展了“书香河东·全民阅读在行动”线上亲子阅读活动,面向全区小学生及家长共计3.5万余人进行线上直播伴读和深度阅读。线上带领小学生与家长共读绘本《用两千年战瘟疫》,帮助孩子们树立学习科学、尊重科学、以科学建设祖国的信念和民族自豪感。直播中,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发表学习体会与个人思考,共有评论约1.4万条,点赞数约23.2万人次,营造了亲子阅读的良好家庭氛围和“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风尚,加强了对儿童的宣传教育和思想引领,有效推动了“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落地落实。

宁河区

  宁河区妇联联合区图书馆在走进社区开展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向社区群众及学生、儿童群体发放绘本、宣传册、小礼品等,进一步提升了全民阅读意识,丰富了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书香氛围。组织基层妇联举办《世界读书日——最美人间四“阅”天》主题读书活动,以集体诵读,共享感悟的方式,同诵书香之美,共创文明之城,展示新时代青少年精神风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孩子们的诵读兴趣和爱国主义精神。

西青区

  西青区妇联线上开展了“亲子共沐书香,强国复兴有我”家庭亲子阅读活动,2期活动累计110余个亲子家庭参与互动,带领家庭共读精彩绘本,营造书香氛围,从家庭成长的角度引导父母支持孩子的成长,传递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为传递优良家风营造良好氛围。线下开展“悦”读国学亲子共读活动,号召家长与孩子共沐书香,感受国学经典,共同成长。

津南区

  津南区妇联组织基层妇联开展“喜迎二十大 争做书香家庭”亲子阅读倡议活动。大家相互交流读书经验、心得体会,共同分享阅读的美好,在孩子们的心里埋下阅读的种子。开展亲子家庭绘本阅读活动,由心理老师带领孩子们共同完成了绘本课程,打开了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之门,将孩子们轻松带入阅读的快乐之旅。

河北区

  河北区妇联举办了“童心向党 沐浴书香”世界读书日亲子诵读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以户外实践的形式让家庭感受自然风光、传播科普知识,共同感受亲子诵读国学经典的魅力,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增进了亲子关系,对加强少年儿童学习和认知传统经典文化,共育亲子共读良好习惯,营造书香家庭氛围,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时代新人打下了良好基础。

静海区

  静海区妇联组织基层妇联开展了“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家庭亲子阅读活动,活动现场邀请因爱团聚少儿成长公益社讲师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以讲故事和做游戏相结合的方式为少年儿童普及垃圾分类等知识,通过组织家长和儿童共读“垃圾分类知识读本”增进亲子感情,引导孩子树立良好的环保意识,培育阅读兴趣和习惯,构建“我要读书”、“我爱读书”的和谐氛围。

蓟州区

  蓟州区妇联引领各级妇联,联合社会组织,积极开展“书香润万家 家风代代传”亲子阅读活动;充分发挥执委工作室和妇女微家作用,举办“美文美声  春读蓟州”全民阅读诗文朗诵会,开展诵国学经典亲子阅读活动;不断深化“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促进知识传播,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