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家教家风
 
天津市首届家庭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啦!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2-05-19 小字号

  5月16日,市妇联、市教育两委联合举办天津市首届家庭教育宣传月活动线上启动仪式。市妇联副主席王丹萍、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孙志良出席启动仪式。

  家庭教育宣传月活动以“家校协同,让孩子健康成长”为主题,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与家校协同育人》《教育孩子 家校协同育人》《解读党对家委会的领导》3场专题讲座,举行《教子我有招》《育子先育己》等书籍首发仪式、“第二届暖心家访主题演讲大赛”启动仪式等7项市级活动,着力将活动打造成我市特色家庭教育品牌,努力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启动仪式结束后,南开大学国学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齐善鸿教授,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贯彻落实开展了题为“天堑变通途 从法律到教法”的讲座。5-6月,市妇联将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即出台一个规划—《天津市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21-2025年)》、发布一本家庭教育指导手册、录制一台最美家庭喜迎二十大文艺节目、展播一批家庭教育宣传语和海报、开展一系列家庭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设一批家庭教育实践基地。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