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家教家风
 
“妇廉微展”清廉家风主题作品征集活动问答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2-06-13 小字号

  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家风纯正,雨润万物。为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清廉天津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深挖廉洁基因、厚植廉洁文化,天津市妇联组织开展的“妇廉微展”清廉家风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开始啦!

  问:何时展?在哪儿展?

  答:征集时间:2022年6月-10月

  展出时间:2022年7月-12月

  展出平台:天津市妇联微信公众号及津云、头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妇廉微展”专栏

  问:征集作品类型

  答:征集以下类别作品:

  (1)家训家规

  以文字形式呈现家庭或家族建立和传承的家训家规。

  (2)廉洁齐家家庭故事

  以文字或录制音频、视频的方式,讲述发生在自己、长辈身上或家庭家族里的清风正气传家的动人故事。

  (3)清廉箴言、寄语

  以书信或录制视频、音频的形式呈现清廉亲情寄语,可以是父母对子女的叮咛、夫妻之间的关爱、子女对父母的希望,也可以是自身的感悟。

  (4)清廉书画作品

  书法作品内容可以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清廉诗文词赋、名言警句、反腐倡廉的警句格言、相关诗词等。美术作品内容可以为清廉官吏人物形象、历史故事、山水花鸟等多种题材。

  (5)清廉文艺作品

  以诗朗诵、歌曲、曲艺、情景剧等形式录制视频,展现清廉勤俭家风及所悟所获。

  (6)其他廉洁文化作品

  能体现清廉家风、廉洁齐家主题的剪纸、摄影、文学等各类作品。

  问:怎么投报作品呢?

  答:可与本区妇联具体联系咨询哦!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