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家教家风
 
树清廉家风 建最美家庭 以小家清廉助力大家海晏河清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2-06-14 小字号

  致天津市广大家庭成员的家庭助廉倡议书

  天津市广大家庭成员: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人生最美的港湾,家庭廉洁是社会廉洁的基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以德立家,争做清廉家庭的支持者!家庭成员要牢记家国情怀,自觉将家庭情感与爱国情怀融为一体,用革命文化淬炼公而忘私、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倡导尊老爱幼、夫妻和睦的家庭美德,对亲人投以宽待之心、对社会深怀感恩之心,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家庭氛围。

  以俭兴家,争做清廉家庭的推动者!成由节俭败由奢。家庭成员要从自身做起,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发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以勤养志、以俭养德、淡薄名利、不慕奢华,共同建设崇廉戒奢的家庭环境。

  以廉持家,争做清廉家庭的践行者!家庭成员要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积极向上的家庭文化,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启智润心,教育子女自强自立、告诫亲属自尊自爱,多说守纪“悄悄话”、常吹廉洁“枕边风”,共同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德立家、以俭兴家、以廉持家,静待清风徐来“廉”花开,以小家清廉助力大家海晏河清,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家”力量!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