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家教家风
 
市妇联引领各区推动垃圾分类、厉行节约、节能低碳活动展播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2-06-17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市妇联坚持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引领各区妇联广泛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带动广大家庭积极践行节能低碳的生活方式,把倡扬新时代家庭观和弘扬文明新风相结合,推动垃圾分类、厉行节约、节能低碳、绿色环保意识在广大家庭中常态化、生活化。

  静海区妇联邀请因爱团聚少儿成长公益社讲师,开展了亲子阅读“垃圾分类知识读本”活动,以讲故事和做游戏相结合的方式将垃圾分类等知识融入活动全过程,用生动的语言讲解垃圾回收和再利用,提升了孩子的环保意识。

  宝坻区妇联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对共建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主题活动,以“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方式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态课。充分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扮靓美丽乡村共同出一份力,身体力行引导更多人热爱自然、融入自然,追求幸福美好生活。

  武清区妇联开展节粮爱粮知识竞答活动,通过知识问答、趣味游戏等形式,号召大家开展光盘行动,拒绝浪费,珍惜粮食。活动旨在引导居民节俭用餐、环境整洁、健康饮食、安全供餐、卫生用餐、合理点餐、文明聚会,呼吁居民们在用餐的过程中发挥提醒、督促作用。

  为营造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河北区妇联联合家教家风创新实践基地——觉悟社纪念馆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利用舞台剧的形式,提高人们对垃圾分类、移风易俗的知晓率,向广大家庭传递绿色环保的理念,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社会氛围。

  宁河区妇联开展以“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向广大居民发放“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垃圾分类”等宣传页,科普节能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以及垃圾分类相关的科学常识,进一步宣传关于垃圾回收的环保理念。

  为引导广大居民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东丽区妇联联动社区开展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深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的公共卫生意识,使广大群众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市妇联将会继续引领各区妇联发动广大妇女力量,立足实际、立足需求,创新方式方法,使工作落到基层、深入群众,引导群众树立厉行节约、节能低碳、绿色环保的意识,为建设美好家园、美丽天津贡献家庭力量。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