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最新资讯
 
广泛发动 书面初核 实地考察 现场竞说——市妇联打造“巾帼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公平可持续发展创建平台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2-06-27 小字号

  “我们农场拥有最先进的栽培技术”

  “我们合作社带动了周边近百名妇女共同致富”

  “我们公司拥有先进的管理体系”

  2022年6月22日,在“天津市巾帼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评审会上,18家申报单位女带头人逐一登台亮相,现场竞说,交流工作经验,竞争5个候选席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妇联安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在新阶段创造新成果,激发女性带头人在农村天地中施展作为、带动更多的农村妇女增收致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天津市妇联深入开展“天津市巾帼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创建工作。

  创建工作自年初启动以来,市妇联面向社会进行了广泛的发动,通过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经过对申报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共有19家单位入围。5月份以来,市妇联邀请农业专家深入各申报单位实地考察并现场指导,从生产技术、示范带动、效益产出、管理体系等各方面提出创评意见。6月22日的评审会上,女带头人们现场竞说充分展现了各自风采,市区两级妇联对申报单位进行联审联评,现场打分,综合实地考察的专家评分,当场评选出5个候选基地。5个候选基地经过公示后,将最终确定为2022年度“天津市巾帼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18位女带头人(1家基地弃权)通过激烈的竞说角逐,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农人巧思、能干、会讲的精神面貌,她们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创业精神,脚踏实地、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勇担社会责任、为社会公益出力、为乡村振兴出力的担当奉献精神感染和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传递出了乡村振兴大有可为、必有作为的希望和力量。会后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贾雪娜与大家亲切交谈,鼓励姐妹们勇担时代重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赓续前行,奋楫争先,做乡村振兴的巾帼领航人。

  “天津市巾帼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开始于2002年,作为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树示范强发展,引领农村妇女走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之路,为乡村振兴汇聚巾帼潜能。20年来,市妇联不断总结经验,进行创新完善,陆续增加了实地考察、现场竞说等多个环节,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广泛发动  材料初核  实地考察  现场竞说”这一公平可持续发展的创建平台,有效促进了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施的推广运用,为女性带头人送去了农业实用技术、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指导,辐射带动了妇女创业就业,培养了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有情怀的巾帼新农人,汇聚了乡村振兴的巾帼力量。2002年至今,已创建示范基地200余个,拨付资金近千万元。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