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妇儿工委  >  综合动态  >  成员单位快讯
 
来打卡!团团主题车站今天和你见面啦!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2-07-05 小字号

  它来了,它来了!

  天津首个“共青团主题车站”

  今天揭幕啦!

  一起打卡,走起!

  阳光下的天津地铁6号线乐园道车站,一面火红的团旗矗立在出入口顶端,远远望去似在迎风招展。两边的玻璃幕墙上,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共青团和团员青年提出的重要要求和殷切希望。

  按照团中央“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安排,6月29日,由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天津轨道交通集团联合打造的“共青团主题车站”在天津地铁6号线乐园道站揭幕。这是我市首个集主题教育和“青年之家”功能为一体的城市轨道交通共青团主题车站,是天津团市委与轨道交通集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实践。

  团团与地铁之间

  会产生什么样的梦幻联动呢?

  快随津小青一起

  走进天津共青团主题车站看看吧!

  殷切期望

  走进主题车站,楼梯一侧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会议和活动中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

 

  主题展览

  楼梯的另一侧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天津青年运动”主题展览,展示了天津共青团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优良传统,汇聚青年力量、焕发青春光彩,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作出的积极贡献,将教育基地开进了地铁站。

  青年之家

  站内还设有造型独特的“青年之家”,可为青少年提供系列服务,将成为全市广大青少年读书学习交流的新阵地。

 

  海河青听

 

  青年之家

  哇,天津共青团主题车站真是棒棒哒!

  接下来,让我们共同回顾

  今天上午的火热场面!

  揭幕仪式上,团市委与轨道交通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团市委引领指导和轨道交通集团资源优势,在青年政治思想教育、素质教育、实践实习等方面进行广泛深度合作,共同搭建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平台,为落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部署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构建我市轨道交通新发展格局贡献更大力量。

  活动现场,团市委书记李龙和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分别致辞。团市委书记班子全体成员及相关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天津轨道交通集团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同志,公安公交分局、消防轨道支队有关领导同志出席活动。轨道交通集团青年代表重温了入团誓词。

转自:津彩青春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