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妇儿工委  >  综合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滨海新区暑期夏令营活动精彩呈现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2-07-22 小字号

  ◆夏令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妇联等12部门共同举办的“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更好地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级家教家风创新实践基地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夏令营活动。

  Part1参观《海上国门》主题展

  宣教老师为学生们讲述大沽口炮台作为“京畿海门”的重要地位及历史沿革,丰富的展陈资料再现了大沽口炮台历经外敌入侵、几经兴废的悲壮历史和中国人民不畏强暴、奋勇抗争的顽强史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历史的厚重带给人们震撼,也让人们感受到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的最强音。宣教老师为学生们讲述大沽口炮台作为“京畿海门”的重要地位及历史沿革,丰富的展陈资料再现了大沽口炮台历经外敌入侵、几经兴废的悲壮历史和中国人民不畏强暴、奋勇抗争的顽强史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历史的厚重带给人们震撼,也让人们感受到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的最强音。

  Part2武器知识大课堂

  特别策划的《武器知识大课堂》让孩子们兴致勃勃,宣教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课件,讲述了武器的设计制作及发展历程,让孩子们更直观形象地了解武器知识,明白武器对于国家国防的重要性,再一次让大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深刻洗礼,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培养爱国主义情怀。

  Part3“炮小威 沽小妹”创意手工实践

  为丰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加深他们对革命英雄的印象,共同缅怀革命历史。博物馆以炮台形象人物为原型,特别设计“炮小威 沽小妹”原创体验教具,开发孩子们想象力的同时,也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激发探索历史文化的兴趣,进一步引领青少年成为革命故事的讲述者、革命精神的传承者、革命文化的传播者。

  Part4红领巾讲解员实践体验

  志愿服务前,博物馆宣教老师为志愿者团队开展了历史宣讲和志愿服务培训,培训工作为志愿服务的系统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活动中,红领巾讲解员细致地向游客们介绍发生在大沽口的四次保卫战并耐心解答游客问询、发放宣传资料,让孩子们对于这段历史有了深刻的体会和感悟,同时帮助孩子们在实践中锻炼成长,激发爱国热情,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将继续发挥家教家风创新实践基地的辐射作用,充分发挥阵地作用,邀请青少年群体走进博物馆,精心策划教育内容,使青少年学生在宣扬红色文化中接受教育和熏陶,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家国情怀。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