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点赞最美女性  >  活动快报                                 返回专题首页
 
2022年点赞“最美水务女性”
2022-10-08 14:34:00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引导广大水务女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鲜明“最美”行业内涵、塑造“最美”巾帼形象、培育“最美”文明风尚,选树奋战在水务一线“立得住、过得硬、叫得响”的先进女职工典型,引导广大女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为推动水务事业发展,奉献巾帼力量。按照市妇联、市精神文明办、市总工会工作安排,在市水务系统开展“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点赞最美女性”主题活动。

  经各单位层层推选,现将13名“最美水务女性”候选人简要事迹在网上发布。她们有的来自基层一线,巾帼不让须眉;有的勤学善思,为党旗增辉;有的舍小家顾大家,绽放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他们冲锋在前,默默奉献,用柔弱的身躯,展现了水务女性的责任和担当!现在“天津妇联”官方微信平台面向社会进行投票点赞。请投出您宝贵的一票,为心目中的“最美水务女性”点赞加油吧!

  自2008年来到天津市永定河管理中心工作,作为永定新河防潮闸工程组组长,常丽倩一直坚守初心、担当使命,15年来始终坚守在基层防汛工作一线,与防潮闸一起经受了高水位运行和大流量泄洪的考验,用担当作为彰显了巾帼力量。

  入党16年来,她始终发挥着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和同事一起先后资助8名困难高中生完成学业,疫情期间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主汛期走进社区宣传防汛避险知识,真真正正的把群众放在心里,为群众办实事。

  陈连芹,女,中共党员,自2007年负责子牙河管理所党支部的党务工作,2020年7月份调入南运河管理所继续负责党支部的党务工作。格尽职守、辛勤工作,不断提升个人在党务工作方面的管理和创新水平。2022年初按上级要求奔赴津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向社会展现水务人无私奉献的风采。2018年被评为处级“先进党务工作者”,2020年被评为处级"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获得局级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连续九年获得处级“先进个人”等荣誉。

  李惠芹,女,1983年9月参加工作,199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在于桥中心人事科工作,主要负责人事档案管理、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等工作。参加工作39年来,她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始终坚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政治思想坚定,爱岗敬业,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专业技术以及多年的工作经验传授给身边的每位同事,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了“一个党员一面旗”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作出了表率。

  刘静同志,2011年任命为永定新河管理三所蓟运河闸运行组组长,她在25年的工作中履职尽责,熟练掌握了水闸的机电设备及启闭机运行设备的运行,有着丰富的水闸养护和工程建设管理能力,承担着永定新河管理三所水闸日常养护工作及故障处理并主持蓟运河闸运行管理工作,保障了设备完好,确保了水闸安全运行和安全度汛,全心全意为水利事业默默奉献,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全部奉献给心爱的水利事业,彰显新时代水利人最不平凡的光彩。

  沈洪娜所在的南开区罗江路站,是排水工作服务群众和社区最直接的窗口。作为一线少有的女站长,沈洪娜带领几名工作人员,夏练三伏、冬练三九、顶风冒雨,养护、管理、运行好咸阳路地区2万多米排水管道、1千多座检雨井,全力以赴做好辖区防汛排水工作。她的手机号码就是社区群众的“排水热线”,她的工作就是“急群众所急”,曾获2018年“天津敬业奉献好人”荣誉称号、天津市“水务行业技术能手”、多次获得局、处优秀共产党员荣誉。

  苏芳,2009年参加工作,现任灌排中心(水保站)办公室主任、党政党支部书记。自工作以来,她十几年如一日,刻苦钻研,孜孜以求,在思想政治工作中主动探索新方式方法,多篇课题报告获得全国水利系统及市级奖项,为宣传水务行业精神和水文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她兢兢业业,不怕吃苦,关键时刻顶的上靠得住,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克服身体和家庭等多种困难,为单位保运转保稳定。她见困难就上、见荣誉就让,多次为年轻干部出让荣誉,感召党员积极奋进,支部多人获得局级处级荣誉。她坚持原则,廉洁自律,为单位节省开支,为干部职工耐心解释,与企业对接讲政治讲原则,带领科内人员服务到位有底线。

  孙甲岚同志扎根水源调度基层岗位,始终坚守调度第一线,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吃苦耐劳、甘于奉献,无惧严寒酷暑,始终秉持着崇高的职业责任感,以十足的干劲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为做好防汛工作,孙甲岚把流域水系印在脑子里,把调度方案刻在骨子里。2016年的“7.20”强降雨过程中,她随时更新、整理各类相关信息,为防汛会商提供了信息支撑,得到了领导的认可。2017年被团市委评为天津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先进个人。在首次利用引滦水源向北大港水库实施应急调水工作中,成功制定了方案并组织实施了调水,极大的缓解了我市南部地区常年缺水的局面,北大港水库库区水生态环境质量大幅改善。在启用引滦复线明渠、永定河全线通水、大运河全线贯通等工作中,发挥了自己的作用,有序推进华北地区河湖生态环境复苏。

  谢帆,女,200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就职于天津市海河管理处,在北运河所、外环河所、水管理科均留下过奋斗足迹,现任海河管理中心副主任、水管科党支部书记。自参加工作以来,长期在基层一线从事河道环境维护、防汛调度、水资源保护等河务管理工作,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脚踏实地、默默奉献,将满腔热情投入到河务管理事业中,用精心、细心、专心的职业精神书写着水利人本色,用实干、苦干、巧干的敬业精神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杨洁,女,汉族,1979年6月,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2008年毕业至今工作于天津市水利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水环境治理及湖泊水质改善与生态修复的研究工作。多年来她带领课题组长期对引滦水源地进行跟踪调查和研究工作,坚持深入一线获得第一手资料,以强烈的使命感、高度的责任心,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克服野外工作的艰苦,发扬创新奋斗精神,为天津市水源地水质改善和生态修复提供有利技术支撑,为天津市供水安全保障贡献自己的力量。

  袁杰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2020年疫情期间挺身而出,下沉到赛达工业园区参加复工复产工作,将两个年幼的孩子送回老家,累计走访企业和工商户750余次(个),及时反映和协调解决问题,帮助顺利复工复产,在下沉干部工作鉴定中被评为“优秀”等级,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该同志工作认真负责,爱岗敬业,主持完成国家科技部基础资源调查专项项目,对天津地区地下水饮用水源地附近48个村庄进行了现场调查和踏勘,为天津市地下水合理开发和保护提供了科学参考。作为技术骨干获得天津市水务局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天津市工程咨询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张滨,从事党务工作25年,在平凡的岗位上她始终如一坚守,无私忘我奉献,把全部的精力和情感都献给了她所热爱的水务事业。她是细微处见精神的耕耘者,是做好基层党务工作的压舱石,是服务职工和发展的多面手,是冲锋陷阵的战地黄花。她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成为了干部职工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多年来,她在平凡的一线党群岗位上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她本人多次荣获中心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所在的集体多次被评为优秀党支部、市级模范职工小家、市级青年文明号等。她没有豪言壮语却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排水党务干部的职责与使命。

  张进,女,汉族,1986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现任于桥中心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团总支书记。该同志政治素质过硬、作风正派、工作扎实,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团员青年立足本岗拼搏进取,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志愿服务等活动。曾获“市水务局优秀巡察干部”、“市级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于桥中心团总支曾荣获蓟州区“五四”红旗团支部和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2019年接手环保督察工作以来,张雅飞认真做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工作。2020年6月,在中央环保督察检查中,东丽区水务局整改问题全部落实到位。2020年底,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圆满完成任务。2021年底,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中,整改专报中特别提出“区水务局牵头的两项整改任务,因推动整改方案细、整改实、档案资料规范受到督查组一致好评。”

  2021年4月,空港经济区水务有限公司专程送锦旗“热情高效办实事 贴心服务为企业”,高度赞誉张雅飞在污水处理费返还工作中主动担当、靠前服务、热情高效的优良作风。工作中她耐心理清污水处理费数额,积极对接推动污水处理费协议签订,加快拨款进度,成功将多年未返还的一千余万元污水处理费返还至空港经济区水务有限公司。

  2022年初,面对突出其来的疫情,张雅飞坚决服从东丽区水务局党委的调度安排,义无反顾冲上核酸大筛一线。丈夫远在外地,她便拜托家里老人帮忙照顾刚满三岁的女儿。她变身“红马甲”“守护蓝”,积极协助社区做好信息登记录入、秩序维持、组织引导、耐心答疑等工作,做到有国才有家,舍小家,保大家。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