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妇儿工委  >  综合动态  >  信息传递
 
“和美一家人 喜迎二十大”专列来啦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2-10-08 小字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高质量实施,天津妇女儿童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新成就。我市在全国率先出台首部省级妇女权益保障条例,率先建立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机制并纳入立法程序,率先开展经济社会发展分性别统计,率先实施“女性一生服务保障计划”,率先推行“宣国策·推规划·促发展”项目,率先实现全市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全覆盖。

  截止“十三五”末,我市孕产妇、婴儿、5岁以下儿童死亡低发,连续15年保持世界发达国家水平。教育整体水平位居全国前列。市人大女代表比例达到32.3%,创历史最好水平;市政协常委中的女性比例达到31.7%,位居全国第一。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日益增强,少年儿童健康幸福成长。

  为让广大人民群众坐着地铁就能分享到十年来天津“和美一家人”的生动故事,感受到十年来天津历史的变迁和妇女儿童事业的蓬勃发展。在欢度国庆佳节的美好时刻,市妇儿工委、市妇联首次推出在津首发、全国首列“和美一家人 喜迎二十大”---宣传贯彻“男女平等 儿童优先 家庭和美”天津地铁专列。

  让我们共同搭上新时代“和美一家人 喜迎二十大”的列车,不断创造高品质生活,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携手向未来!

  朋友们,无论能否相遇,天津地铁1号线117车就在那里,风里雨里,专列里等你!

  图文来源:市妇儿工委办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