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巾帼心向党
市妇联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
来源:天津市妇联机关党委办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2-10-16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市妇联党组成员、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集体观看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离退休党员居家自行观看,抽调各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在各自岗位上进行收听收看。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认真收看开幕会后,市妇联党组第一时间召开扩大会议进行学习研讨,各党支部同步进行集体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在各党支部、广大党员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贡献巾帼力量!

  妇儿工委办公室党支部韩海萍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明确提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妇女儿童事业的高度重视,为全国上下奋进新征程、开创妇女儿童事业新局面吹响了进军的号角。作为妇女儿童工作者,我倍感振奋,将力争在贯彻落实上走在前做表率,会同各成员单位和各区妇儿工委,深入实施新周期《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天津市妇女和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格局和良好氛围。

  宣传部党支部赵强

  今天是我下沉社区的第二天,在值岗点位上通过收音机全程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新时代党的妇女工作者和市妇联宣传干部,一定要系统完整地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领广大妇女群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按照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接续奋斗、苦干实干,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退休党员王健玲

  我们作为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在家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实况,今后要带头在社区和家庭里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努力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和新任务而奋斗。

  退休党员夏明

  党的二十大召开意义重大,作为一名退休党员,要充分发挥余热,紧跟形势奋发新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来源:天津市妇联机关党委办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