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二十大女代表风采
二十大女代表风采丨马珊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展现南开作为
来源: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2-10-17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是无上的光荣,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我市选举产生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46名,其中女代表17名,她们,作为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带着群众的嘱托和期盼,履职尽责!

  我们带您一起走近她们、感受她们,学习她们的优秀品质,倾听她们的感悟和心声。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能够参加此次盛会,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工作作风,积极参与到大会的各项活动中,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大会精神,高标准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南开区委书记马珊珊又开始了马不停蹄的忙碌。

  这段时间以来,马珊珊广泛深入企业、街道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等开展走访调研,收集到很多好的意见建议,了解掌握了一些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所思所盼,她表示,将积极传递好这些来自基层的声音,当好人民群众与党中央的桥梁纽带。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大都市的目标,并就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出要求。在马珊珊看来,围绕“创新南开”目标定位,南开区也做好了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准备。近年来,南开区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做好创新文章,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服务业快速发展,成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获得全国科普示范区、全市科技成果转移示范区荣誉称号。

  马珊珊表示,“站在新的起点,南开区将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锚定‘创新南开’定位,持续集聚、充分用好各类创新要素资源,着力构筑‘四个创新高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展现南开作为。”

  构筑创新平台高地,不断深化与高校院所协同创新,推动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海河实验室、大学科技园和新能源电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更好发挥作用,高标准规划建设启航创新城、海河科学城,全面提升“硬核”竞争力。

  构筑创新产业高地,瞄准智能科技主攻方向,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快打造智能医疗装备、供应链平台、文化消费三大产业集群,做强做优科技服务、现代商务、商贸文旅三大优势产业,加快夯实适合南开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四梁八柱”。

  构筑创新生态高地,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持续创响“解‘南’题、‘开’心办”特色服务品牌,大力营造“近悦远来”的发展环境。

  构筑创新人才高地,深入实施“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升级版,积极引进培育科技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建立一流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在全区形成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

  去年,南开区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马珊珊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挖掘用好南开特有的老城文化、学府文化和都市文化,塑造南开文化品牌,推进文商旅融合发展,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和首店经济,积极引入品牌首店、旗舰店、概念店,打造主题鲜明、具有区域影响力的高端商业综合体。繁荣“假日经济”、“夜间经济”,着力打造老城厢-古文化街、水上奥体等消费打卡地。加快发展时尚消费、康养消费、数字消费,进一步做强老字号企业和品牌,在国际消费和区域商贸“双中心”城市建设中担当排头兵、主力军。

  对于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马珊珊有很多期待:“这次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必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会后,我将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凝聚起同心同向的强大合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文来源:津云(津云新闻记者 吴宏)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