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巾帼大学习
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党的二十大代表巾帼宣讲小分队
深入天津航空公司开展宣讲
来源: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2-11-14

  “今天聆听了两位党的二十大代表亲历盛会现场的精彩分享,感触很深,作为一名女性客舱乘务员我已经飞行了整整十年,作为90后的同龄人,金慧琼代表扎根一线服务基层的精神,让我看到了自身不足的同时,也极大地激励鼓舞了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对我的又一次精神洗礼,今后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自觉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本领,严谨细致做好每一次飞行工作,奋斗追梦不停步,努力为天津民航事业持续良好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11月11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天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魏继红和党的二十大代表、滨海农商银行营城支行大堂经理金慧琼走进天津航空,面向民航基层一线女职工、滨海新区妇联、天津港保税区妇联执委等群体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浸润妇女姐妹心田,激扬“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的巾帼伟力。

  魏继红代表与金慧琼代表同大家分享了她们在大会现场切身感受,“两千人齐唱国歌的自豪与激动、总书记的大会报告让会场一次又一次掌声雷动、经久不息”等感人细节,让大家再次身临其境、重温了大会盛况。

  在宣讲中,魏继红代表从八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重要成果等内容,她强调,广大妇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亲历者。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需要妇女的力量、妇女的奋斗,也需要大家每一个人的努力。无论岗位多么平凡,只要踏实肯干、勇于拼搏,在时代的舞台上,就有机会、有能力、有条件实现自己的梦想、创造无限的可能。她以“树立崇高使命感、树立强烈民族自豪感,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高度认同感、增强勇毅前行的时代责任感、增强提升工作本领的紧迫感”与大家共勉,希望广大女性用奋斗做底色,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两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生动宣讲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共鸣,天津航空董事长徐军对本单位通过开展“微课堂·每日一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主题航班、诗朗诵、红色主题参观、党建联建、知识竞赛、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进行了交流,女飞行员赵媛、客舱乘务员孙婕、女子航空安全员侯春玥、地面服务人员武江也结合各自工作做了互动分享发言,一致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把“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和“安全第一”原则转化为服务乘客的现实举措。现场气氛浓厚热烈、掌声阵阵。

  赵媛机长表示,“作为一名女性机长和天津市三八红旗手,自己的成长离不开同事、单位和社会的支持,魏主席宣讲中对广大妇女姐妹共同团结奋斗提出了明确希望,我也会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发挥“领头雁”的榜样作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严谨细致保障好每一个航班、每一次起落,确保广大乘客安全到达目的地。”

  活动期间,魏继红主席等一行还参观了天津航空运行控制中心、“中国民航反劫机英雄机组”荣誉室,并慰问了执行准备期间的一线工作人员。

  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军、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王煜、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副书记毕光庆出席。天津市妇联、滨海新区妇联、天津港保税区妇联、天津航空巾帼文明岗、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代表等40余人参加。

  图文来源:天津市妇联宣传部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