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巾帼心向党
市妇联系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暨执委分团宣讲集中备课
来源:天津市妇联组织部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2-11-2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执委和巾帼宣讲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能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11月18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魏继红为市妇联执委和巾帼宣讲员进行集中宣讲。市妇联兼职副主席陈中红、市妇联执委、区妇联主席、干部、巾帼宣讲员代表和统战妇女代表等参加了宣讲会。

  魏继红代表怀着激动的心情,为大家分享了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时的切身感受。她指出,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宣讲中,她重点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会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她指出,妇联等群团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提出明确要求,对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作出明确部署。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对妇女儿童的亲切关怀、对家庭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妇联组织的殷切希望,对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上党的妇女工作和家庭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

  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执委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深学细悟上、在宣传宣讲上、在贯彻落实上三个方面下功夫,注重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用接地气、泥土味、机油味、田间地头、胡同里巷的语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学校、进城乡社区、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家庭、进网站,让妇女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广大妇女群众中落小落细落实。

  宣讲会后,市妇联执委分团组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表达了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信心决心。各团组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集中备课,确定宣讲重点内容及宣讲时间、地点、形式等内容,为下一步做好分层次、多形式的宣讲奠定了基础。

  图文来源:天津市妇联组织部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