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巾帼心向党
巾帼大宣讲丨党的二十大代表回“娘家”
林则银走进北辰妇联分享党的二十大学习感悟
来源:微北辰、北辰妇联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2-11-22

  

  近日,党的二十大党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北辰区妇联兼职副主席,瑞景街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妇联主席林则银以视频会议形式,向北辰区妇联系统300余名干部、执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林则银与大家分享了亲历盛会的喜悦、激动,以及党的二十大学习感悟,并结合实际阐述了社区妇联如何在基层治理中发挥作用。

  “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妇联要‘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暖心措施,更增强了我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做好社区妇女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社区里有很多巾帼志愿者,她们是社区服务、社区治理的主要力量,我觉得要建强妇联组织到社区的神经末梢。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就是社区老人的眼、手、腿,更是居民暖心的‘小棉袄’和‘及时雨’。社区虽小,却连着千家万户,我们共同把社区的工作搞好了,社会就会稳定,国家治理的基石也就更加坚固。”林则银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深深感染着现场人员,大家认真聆听、情绪高涨、干劲倍增。

  随后,林则银来到区妇女儿童社区服务中心,与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面对面开展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妇联干部岗位中、体现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中,以及如何用鲜活的“白话”、通俗的“行话”,与妇女群众心贴心交流,把广大妇女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

  为转化学习成果,不断延伸“工作手臂”、丰富工作内涵,北辰区妇联新成立6个执委工作室,涵盖思想引领、权益保护、家庭教育、创业就业、健康关爱、乡村振兴6个方面。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巾帼大宣讲”,壮大“巾帼宣讲团”力量,组织示范宣讲并启动全区妇联系统宣讲。通过妇联干部带头讲、党的二十大代表深入讲、妇联执委广泛讲、先进典型结合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同时,加强“网上妇联”建设,区妇联将开辟“我是宣讲员”专栏,专题展示北辰区优秀巾帼宣讲员的新时代巾帼风采,从而在全区妇联系统掀起大学习、大宣讲、大贯彻热潮。

  图文来源:微北辰、北辰妇联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