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铭记总书记殷切嘱托 写好新时代巾帼答卷  >  活动快报                                       
 
市妇联务实举措服务家庭引领风尚
来源:   2019-03-07 15:15  编辑:市妇联网络信息中心

  

    日前,市妇联在梁启超纪念馆举办“新时代新家庭工程”启动仪式,抓住“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的有利契机,以三个行动计划包含的多项务实举措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重要精神,引导妇女、带动家庭成员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为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加快天津发展贡献家庭力量。市妇联主席戴蕴,市妇联副主席贾雪娜,市关工委教育部部长李广文、市文明办、市教委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河北区委副书记沈志勇,部分社会组织、公益伙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最美家庭、学生及家长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新时代新家庭工程”,仪式现场发布了“家庭文明新风计划”“服务家庭温情计划”“小纽扣行动计划”。最美家庭家庭代表向全市家庭发出倡议,号召全市最美家庭积极行动起来,为城市文明贡献力量。天津纯公益、天津明德社会工作事务所、天津市格莱德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尚意社区家庭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天津市网上家长学校、天津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爱心企业老美华、天津滨海农商银行等单位将标志铭牌粘贴到“服务家庭温情大树”上,开启加入和服务“新时代新家庭工程”的崭新征程。阳光妈妈工作室负责人代表“新时代新家庭工程”合作伙伴发言,立足家庭教育的推广和服务谈感受、谈思路。与会领导为学生及家长代表发放“感恩护照”,通过全市多所中小学中进行发放和推广,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植家庭教育,促进家校合力培育时代新人。

  诗朗诵《少年中国说》后,全体人员一同参观了梁启超纪念馆。作为市妇联2018年度选树的天津市首批家教家风创新基地之一,梁启超纪念馆由旧居和“饮冰室”书斋组成。其中旧居是宣传梁启超爱国思想和家风家教的主题展览,“饮冰室”书斋通过百余件家具及用品的复原陈列,再现梁启超晚年工作及生活情景,使人切身感受梁启超“一生家国梦,几代赤子心”的爱国情怀和宝贵家风。

  “新时代新家庭工程”包括三个计划,以一系列务实服务内容和举措,更好的服务万千家庭,引领社会新风尚。“家庭文明新风计划”结合《天津市全域创建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要求,发挥家庭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基础性作用和最美家庭的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分类指导全面推进,引领广大家庭积极投身城市文明创建,全面引领家庭文明新风。“服务家庭温情计划”立足新时代婚姻家庭热点难点、积极回应百姓需求,面向全市广大家庭推出便捷的家庭教育服务,打造女性全体系家庭文明系列课程,调动相关社会力量助力家庭建设,关爱服务特殊家庭。“小纽扣行动计划”把握立德树人主线,分为感恩护照进校园、志愿公益服务、与困难儿童手拉手·圆梦微心愿三个阶段,引领儿童全面健康成长,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附件:

  1.《天津市妇联“家庭文明新风计划”》

  2.《天津市妇联“服务家庭温情计划”》

  3.《天津市妇联“小纽扣行动计划”》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大沽路200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