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爱心牵手 致敬白衣战士  >  战“疫”家课堂
亲子绘本荐读《猜猜我有多爱你》——用故事的方式,让孩子读懂父爱
编辑:市妇联网络信息中心 日期:2020-03-25 19:37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阶段,天津市妇联《津门战“疫”家课堂》将继续推出家庭教育理念、疫情科学防控、家庭心理建设等方面课程,持续为广大家庭、特别是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家庭,提供科学、便捷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小兔子宝宝和大兔子爸爸互相表达爱,他们尽可能地想要把自己的爱表达出来。然而,爱实在是一种无法衡量的东西。在一大一小两只兔子简单、有趣、又充满想象力的对话里,浓缩了生命中最复杂、最伟大的情感。

在很多孩子眼中,爸爸是一座大山,是无所不能的盖世英雄。男孩会崇拜父亲,女孩会依赖父亲。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父亲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不妨和孩子一块看看有关爸爸的绘本吧,从中找寻温馨的亲子之情。

绘本推荐

《像爸爸一样》

“有一天,我会长出漂亮的牙齿…………就像爸爸一样。我会留一个超酷的爆炸式发型……就像爸爸一样。我还会长出长长的爪子和神气的尾巴…………就像爸爸一样”。这是一套培养亲子感情的低幼绘本书,主角是那只活泼好动的小狮子,而故事也是分别围绕它与爸爸、妈妈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展开,图画细腻传伸、文字简单生动,是与幼儿亲子共读的绝佳绘本。(推荐年龄:2+)

《有些时候 我特别喜欢爸爸》

兔子爸爸和孩子一起种菜,鸵鸟爸爸给孩子弹吉他听,蚂蚁爸爸给孩子买棉花糖吃……诙谐的动物形象、丰富的画面细节,更增添了阅读的趣味。一本让孩子更爱爸爸、让爸爸充满自豪、让父子互动更进一步的书!(推荐年龄:3+)

《我爸爸超厉害》

启发精选国际大师名作绘本系列之一。这是一个温暖的故事,通过小花豹、小企鹅、小象以及小老鼠的分享,表现出孩子与爸爸之间的浓浓情感。书里的小动物们描述自己心中的爸爸,满怀爱意地说出爸爸最厉害的地方。通过本书,表现出孩子对爸爸的崇敬,以及“爸爸”这个角色在家庭中给孩子带来的影响和重要性。(推荐年龄:3+)

《爸爸出门以后》

孩子总是有一百种语言去表达、去思考、去发现,在想象的旅程中,表达了孩子对爸爸的热爱和崇拜。相信每一位看完本书的爸爸,都会被书中那位待在家里奇思妙想、一直等候爸爸回家的孩子所打动。(推荐年龄:2+)

《爸爸,我害怕了怎么办》

书中描写了爸爸面对孩子对于未来人生的不确定,所给予的勇气和鼓励。在孩子年幼的心里为他种下一颗勇敢的种子,面对人生的任何不确定性,让他在未来的人生里勇敢面对一切。(推荐年龄:4+)

本期主讲人:郑小荻,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福州道幼儿园教师,曾在天津市幼儿园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一等奖,曾获得2017-2018年度滨海新区教育系统校级师德先进个人的称号。

图文、视频来源:天津市妇联家儿部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大沽路200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