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关于我们  >  内设机构
 
 
妇联简介
 
领导信息
 
内设机构
 
直属单位
 
妇联章程
 
联系我们
 
天津市妇联内设机构职责

一、办公室

负责市妇联的内外协调、政务服务、事务管理工作。负责内外公(电)文运转、会议值班、简报、机要、档案、安全保卫、保密、财务、资产、审计、统计、政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等日常运转工作。负责重要文件、文稿起草。协调综合性调研活动,承担重要事项的督促落实。组织开展有关妇女儿童发展理论、政策研究、妇联(女)史志编纂工作。负责指导监督所属单位财务、资产、审计、安全生产等工作。

二、组织部

负责机关干部和所属单位领导干部的管理,管理机构、编制、专业技术职称、工资、出国(境)政审、干部考核和监督等工作。负责制订、实施妇联系统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指导妇联系统干部教育培训。承担协助管理区妇联领导班子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负责妇联组织建设,联系及指导社会各界妇女组织。负责各民主党派妇委会、工商联妇女组织及非公有制经济民族宗教等女性代表人士的联系、政协妇联界别有关工作。负责与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妇女组织、妇女人士及海外女侨胞的联谊工作。负责市妇联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外事工作,组织开展与各国妇女和妇女组织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三、宣传部

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妇女和妇联工作。调查研究妇女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妇女思想教育工作。承担市妇联党组中心组学习有关工作,组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牵头负责市妇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相关工作,统筹协调、组织推动网络内容建设、网络安全等工作,承担网上引导、动员妇女群众工作,监督、研判、应对涉及妇联组织和妇女的重要舆情。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组织“三八红旗手”的评选表彰工作。承担市妇联所属单位政工职称评审工作。

四、发展部

动员和组织妇女参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开发妇女人力资源。组织开展妇女文化科技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提高妇女的文化科技素质和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能力。开展“巾帼建功”、“创新创业”活动,促进城乡妇女广泛平等就业、科技致富。指导开展巾帼家政和妇女“两癌”防治宣传等工作。动员和组织妇女参与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乡村振兴等工作。

五、权益部(信访处)

负责处理日常群众来信来访,接受各种渠道妇女投诉,参与调查重大典型信访案件,为受害妇女提供法律援助和社会服务。代表市妇联参与有关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政策和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的拟订与修改。参与依法治市和平安天津建设,开展妇女普法和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指导推动基层妇联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

六、家庭与儿童工作部

负责妇联系统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等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和“五好家庭”评选表彰,参与文明家庭评选表彰工作,开展文明家庭社会宣传倡导。负责指导推进家庭教育工作。参与拟订和完善有关家庭和儿童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政策。指导开展儿童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儿童保护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开展孤残儿童等特殊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

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承担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

机关党委办公室。承担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日常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指导机关和所属单位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开展工作。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