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家长讲堂
 
市妇联举办天津市民心工程“家庭教育大讲堂”家教骨干培训
编辑:柴莹  2014-07-08 小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好天津市民心工程“家庭教育大讲堂”项目,根据《天津市民心工程“家庭教育大讲堂”项目实施意见》安排,市妇联于2013年4月10-11日组织全市家庭教育骨干在天津市理工大学新北楼报告厅开展了为期2天的家庭教育专题培训。开班仪式于4月10日上午举行,市妇联副主席程树梅出席并做动员讲话;仪式由市妇联儿童部部长王冬梅主持;出席开班仪式的还有天津市网上家长学校常务副校长王建环、“家庭教育大讲堂”项目家教讲师团成员代表等。参加培训的主体成员为全市家教骨干代表、各区县妇联相关人员,共约260人。

  家庭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全市万千家庭的切身利益和国家民族的未来发展,做好家庭教育普及工作有利于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维护家庭和谐社会和谐。“家庭教育大讲堂”作为今年天津市政府20个民心工程之一,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我市家庭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项目的开展对提升我市家庭教育整体水平、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和全市家长素质建设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通过家教骨干培训能够大力提升各区县家教骨干专业素质和讲课能力,逐步建立并完善各区县家庭教育讲师团队伍,推进我市家庭教育职业化队伍建设。

  程树梅副主席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强调,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培训,可以说关系到整个项目的成败,市妇联高度重视并进行了非常周密的安排。各位学员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更好地服务广大家长和儿童。希望大家一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学有所获。用积极开放的态度广泛地学习,学会在交流互动中学有所获,在互帮互学中创先争优。二要统一思想、明确意义、提高认识。要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保障和改善民生,解民忧、谋民利的角度,高度重视这一工作;要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民心工程动员会精神,加强和完善天津市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角度,高度重视这一工作;要从提高对家庭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促进家庭和谐、促进社会稳定,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角度,高度重视这一工作。三要发挥特长、服务家长、打造特色。要肩负责任,积极开动脑筋,将自身的特长充分发挥出来,为我市的家庭教育工作作出积极贡献;要有奉献精神,希望各位家教骨干们能够满怀热情地投入到这项公益项目中,用我们的知识教会家长,用我们的爱感染孩子。

  此次培训历时2天,培训内容包括家庭教育指导中的基本问题、儿童权利保护、家庭教育与情绪管理、职业人的亲子关系、家庭教育与小组工作、沟通技巧与语言能力等诸多方面。课程紧扣当下家长关心的多方面家庭教育热点问题,授课老师针对不同问题给出了实用的的解决方法和技巧,对于家教骨干日后开展社区家教工作有良好的指引和借鉴意义。培训还为家教骨干发放了《家庭教育培训教材》等相关指导性材料,备其日后查用。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