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基层阵地
 
天津市举办“让我玩”六一亲子运动会
编辑:柴莹  2014-07-08 小字号

  天津市举办“让我玩”六一亲子运动会





  2013年6月1日,天津市“让我玩”六一亲子运动会在北辰区第47中学体育馆举行。天津市家教会会长、原市人大副主任王鸿江,天津市妇联副主席程树梅,天津市教委副主任黄永刚,天津市文明办副主任刘春雷,天津市总工会副主席黄淑玲,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项目官员,北辰区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全市几百个流动、贫困儿童家庭参加了此次运动会,在亲子互动的运动中渡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为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根据天津市《关于庆祝201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通知》,市妇联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举办了天津市“让我玩”六一亲子运动会,让孩子们在科学健康的“玩”中增强自信心、培养团队合作能力,提高适应力和创造力,让孩子和家长在活动中增进沟通,融洽亲子关系,共同享受运动的快乐,展示新时期家庭和谐、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家庭和谐、社会和谐。

  开幕式上,天津市妇联副主席程树梅为活动致辞。介绍了天津这两年针对流动儿童及家长开展的一系列关爱活动。同时,通过现场的几百名流动儿童,为全市的小朋友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希望。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立志成才,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希望孩子们心怀祖国,追寻梦想,把个人的成长成才与国家的发展强大紧密结合;希望孩子们长大以后,积极报效国家,努力振兴中华,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开幕式上,北辰区韩家墅、华辰、模范、苍园等四所小学进行了精彩的集体舞表演。集体舞蹈表演过后,天津市家教会会长、原市人大副主任王鸿江宣布运动会开幕。几百个家庭的家长及孩子参与了超级障碍赛、动感五环、快乐大脚、袋鼠运瓜等比赛项目。家长和孩子们在比赛中相互支持,相互配合,齐心协力,赛场上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最终20个家庭脱颖而出,夺得优胜奖,其余家庭获得参与奖,所有的家庭都在比赛中收获了运动的快乐,收获了亲情的喜悦,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