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最美家庭
 
天津市推报全国最美家庭——刘浩文家庭
编辑:柴莹  2014-07-08 小字号

  自强不息,育子成材,建功立业的刘浩文家庭

2008年9月车冕的父亲、母亲到北京鸟巢为车冕加油
2008年北京鸟巢残奥会全家为车冕加油

  刘浩文是一位坚强的母亲,她用超常的毅力,将脑瘫的儿子培养成了世界冠军,在世锦赛、残奥会等重大比赛上获得奖牌共40枚,还打破残疾人400米跑世界记录。

  1983年4月,儿子车冕出生,却被告知因早产而导致脑瘫,面临终身瘫痪。她没有放弃孩子,白天带他去北京看病,晚上上班。经过长期治疗,孩子学会了走路、说话、生活能基本自理。儿子治疗时期,没有工作的婆婆又患上了直肠癌,要做改道手术。刘浩文每天不仅为她做饭、换洗大便兜,还要给半瘫的儿子定时按摩,关心和照顾深深感动了婆婆。

  她给儿子和家庭倾注了全部的心血,终于换来了回报。2002年,儿子在韩国亚运会比赛中获得了一金、三银、一铜的好成绩; 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他又以两铜一银的好成绩为祖国争了光,同年,被授予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劳动模范”光荣称号;2010年,在广州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上取得了四块金牌,被授予“国家级先进个人”称号。

  经过30年风风雨雨,她用爱铸造了一个个传奇。她说:“我没有让一个残疾孩子躺在床上,成为社会的负担,而是让他自立自强。他是我的骄傲,更是祖国的骄傲。”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