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最美家庭
 
天津市推报全国最美家庭——赵永华家庭
编辑:柴莹  2014-07-08 小字号

  热心公益、关爱孤独的赵永华家庭

2004年,在街道和社区的支持下,赵永华在自家创建并且开通了“佳园北里社区26670440家庭扶老助困帮办热线”,全天义务为有需要的市民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2010年,赵永华与孤寡老人霍雅琴签订了“扶养协议”。赵永华与老伴到社区养老院看望赡养的老人(图左第一位起陆恩典、邱秀清、崔学真、霍雅琴),十几年来赵永华夫妻俩对赡养老人所做的点点滴滴,让孤寡的老人们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

  赵永华,男,69岁,红桥区双环邨街,退休职工。1998年,赵永华将一位92岁丧失自理能力无人照顾的孤寡老人接到自己家中,义务赡养了6年,直到老人2004年辞世。当年,赵永华在自家创建并且开通了“佳园北里社区26670440家庭扶老助困帮办热线”,全天义务为有需要的市民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多年来,老赵夫妇共无偿抚养过12名老人,其中有5名残疾人,并为7位老人送终。赵永华为一些无依无靠的老人帮助入住了养老院,并时常去看望他们,送吃送喝,聊天解闷。有老人生病时,老赵就一夜夜守在他们身边照顾。2010年,赵永华与孤寡老人霍雅琴签订了“扶养协议”,在老人病危之际,赵永华把老人从社区养老院接到家中,经过13天的临终关怀后,老人安详离世。赵永华一家扶老助困的事迹传播广、影响好,他和他家庭荣获了部级“爱心捐助奖”、“中华孝亲敬老楷模”、“天津市最美好家庭金奖”等荣誉称号。在老赵的影响和感染下,9岁的小孙女获得了全市敬老孝亲小模范的称号。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