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最美家庭
 
修身齐家 互敬互爱
编辑:儿童部  2016-10-28 小字号

  从众多廉洁的家庭中,人们会发现廉洁的家庭大多有传统的廉洁家风。廉洁的作风,会带出良好的家风;良好的家风,又促进养成廉洁的作风。张立同志一家就是一个和谐廉洁的家庭。这个家庭始终维持着一种廉洁奉公、勤俭治家的良好家风。

  一、廉洁家庭基本情况

  张立同志和其丈夫均是普通的共产党员。该家庭一直以来,爱国守法,廉洁奉公,家风良好;家庭成员尊老爱幼,团结邻里,互助街坊,热心公益,廉洁意识强。

  二、修身齐家,廉洁奉公

  张立同志是咸阳北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党务干事,她的丈夫在单位同样是从事党务工作。家庭成员有着共同的理想信念,积极参加各种学习活动,毫不放松对自身素质的提高,尤其是能够坚持宣传贯彻党的重要思想,模范执行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他们互相学习、互相监督、互相共勉,共同增强自身及全家人抵制各种诱惑的能力,提高家庭成员拒腐防变的意识,营造出崇尚廉洁、学习先进、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家庭氛围。

  三、互敬互爱,勤俭持家

  对于物质社会极度发达的当今,对于80后的年轻人来说,自始至终养成勤俭节约的持家习惯十分难得。她的一家生活是俭朴的,平时从不乱花钱,很少逛商场。一些亲朋好友看到她仍然还开着7年前买的两厢小夏利,都建议她也该“改善改善”了。她却说;“车子就是代步工具,能开就将就着开。”她家就是一直坚守“勤俭持家养廉”的信念,把勤俭节约的家风发挥得十分得体。

  他们夫妻双方平时工作忙,但是他们仍然操持家务,照顾女儿。夫妻相濡以沫,互敬互爱,赢得了邻里亲朋的好评。

  良好的家风是他们的基本品德,是他们修身守德的前沿防线,是他们传世育人的宝贵财富。好的家风具有潜移默化的佳用,是一种家人受之不尽、社会皆得共享的宝贵财产。

(作者:红桥区张立)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