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通知公告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方案
编辑:宣传部  2017-08-31 小字号

  根据《天津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试行)》(津人社局发〔2011〕10号)规定及《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关于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津人社局[2017]37号),为进一步深化群团改革,促进天津市妇女事业发展,弥补人员不足,提高人员素质,增强事业单位竞争能力和服务水平,保证在直属事业单位内建立科学、规范、公正的用人制度和公开招聘工作顺利开展,制定公开招聘工作方案如下:

  一、招聘单位及数量

  (一)天津妇女创业中心2人

  (二)天津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2人

  (三)天津市妇女培训中心2人

  (四)天津市妇联网络信息中心6人

  二、招聘岗位要求及职责

  (一)天津妇女创业中心

  1.管理岗(综合办公室主任),正科级,要求年龄在40周岁以下;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本市户口;具有中级会计师职称;任副科级三年以上或正科级一年以上;具有良好的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熟悉组织人事、财务会计政策法规;具有一定的行政管理工作经验。

  招聘岗位职责:执行中心发展战略,全面负责中心综合管理工作,落实部门职责对中心领导班子负责并报告工作。组织制定本部门的工作计划,创新和改善管理系统和中心服务能力;协调督办部门月度计划的完成、评估工作绩效,提升部门工作效能;负责财务、资产等相关工作的审核完善;以及中心主任、副主任临时交办的其它事项。

  2.管理岗(培训与咨询服务),要求年龄在30周岁以下;中共党员;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学士及以上学位;本市户口;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思维活跃,具有良好的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具有培训教师资质。

  招聘岗位职责:负责建立完善培训评估体系工作;开展实施后续服务管理和创业实训;负责培训资源建设和培训资质的申请;负责创业培训市场化运作,推动有偿培训服务的开展等项工作。

  (二)天津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

  1.综合办公室会计(专技岗十级职员)。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硕士及以上学位;本科及研究生专业均为会计与审计类专业毕业;40周岁以下;大学英语六级证书或考试成绩425分以上水平;本市户口;具有会计中级职称;5年以上会计工作经验;3年以上事业单位会计工作经验;在机关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十一级(或相当于)岗位任职3年以上。

  2.培育发展部职员(管理岗八级职员)。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硕士及以上学位;本科或研究生专业为社会学或社会工作专业毕业;40周岁以下;大学英语六级证书或考试成绩425分以上水平;本市户口;具有相关中级职称;5年以上社会工作经验;在机关企事业单位管理岗九级(或相当于)岗位任职3年以上。

  (三)天津市妇女培训中心

  1.管理岗(综合办公室科员)大学本科及以上,35周岁以下,学士及以上学位,5年以上工作经历,本市户口,具有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2.管理岗(教学教务部科员)大学本科及以上,中共党员,40周岁以下,学士及以上学位,5年以上工作经历,本市户口,具有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四)天津市妇联网络信息中心

  1.办公室科员(管理岗)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中共党员;行政管理或计算机及相关专业类毕业;30周岁以下;本市户口;大学英语四级证书;两年以上工作经验;有较强的文字综合能力;熟悉新媒体传播规律;有一定的计算机软硬件知识;熟练使用办公软件;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有新媒体行业或者计算机网络行业工作经验。

  2.办公室会计科员(专技岗)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本科及研究生专业均为会计与审计类专业毕业;35周岁以下;本市户口;具有会计初级以上职称;3年以上会计工作经验;有机关企事业单位会计工作经验。

  3.采编与运营部科员(管理岗八级)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中共党员;专业不限;30周岁以下;本市户口;2年以上工作经验;熟悉新媒体传播规律;擅长撰写新媒体稿件(有在官方新媒体上正式对外发布的新媒体稿件);熟练使用微信等新媒体编辑工具;熟练使用日常办公软件;擅长图片处理,有媒体或者新媒体从业经验。

  4.采编与运营部科员(专技岗)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中共党员;不限专业;30周岁以下;本市户口;熟悉新媒体传播规律;擅长撰写新媒体稿件;熟练使用微信等新媒体编辑工具;熟练使用日常办公软件;擅长图片处理;掌握一定的编程语言;有新媒体从业经验。

  5.舆情研究室科员(管理岗七级)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硕士及以上学位;中共党员;不限专业;40周岁以下;本市户口;5年以上社会工作经验或在机关企事业单位管理岗八级(或相当于)岗位任职3年以上;从事网络舆情工作2年以上;擅长把握舆论热点开展网络评论工作(有在正式媒体上发表过的评论文章);熟悉网络舆情传播规律;能够独立开展网络舆情分析和处置工作;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

  6.舆情研究室科员(专技岗)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中共党员;不限专业;30周岁以下;本市户口;熟悉新媒体传播规律;了解舆情分析和处置工作;擅长撰写网络评论文章;擅长使用各类新媒体工具。

  三、招聘人员条件

  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

  2.具有良好的品行;

  3.具有岗位所需要的专业或技能;

  4.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符合回避的有关规定;

  6.招聘岗位所规定的其他条件。

  四、招聘信息发布

  根据批准的招聘计划和招聘方案,于2017年8月31日起在天津市人才考评中心(sydwzp.tjpnet.gov.cn)网、天津妇女网(www.tjwomen.org.cn)网两家网站同时发布。

  五、报名与资格审查

  (一)报名时间

  本次招聘工作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间为2017年9月11日-9月17日。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二)资格审查时间、地点、方式

  9月11日--9月18日 招聘单位网上资格审查

  9月11日--9月19日 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进行网上缴费

  岗位实际报名人数与该岗位招聘人数的比例低于3:1时不予开考。

  六、笔试

  笔试为公共科目考试,包括《职业能力测验》一科。试题委托天津市人才考评中心出题,采取闭卷形式,试卷满分为100分。

  笔试时间:2017年10月14日

  上午:职业能力测验

  下午:综合知识(文字综合类、财会类和计算机类)

  笔试准考证领取时间:2017年10月10日开始在网上下载准考证。

  笔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为准。参加考试时必须携带笔试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缺少任一证件的报考者不得参加考试。

  11月1日将在天津市人才考评中心网(sydwzp.tjpnet.gov.cn)、天津妇女网(www.tjwomen.org.cn)上公布笔试成绩。

  笔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序,根据各岗位招聘计划数与参加面试人选1:3的比例,确定各岗位进入面试的人选名单。招聘岗位进入面试的人数达不到1:3比例时,按照该岗位进入面试的实际人数进行面试。面试前,根据通知在指定的时间、地点进行资格复审。不按规定时间、地点进行资格复审的视为自动放弃。复审合格者进入面试,不合格者取消资格,依次递补。资格复审须提供应聘者以下材料: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学历证书、学位证书、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本人简历;本人一寸免冠彩色照片3张。

  七、面试

  (一)专业科目考试

  天津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将委托天津市人才考评中心对专业科目考试出题,并参与监考、打分判卷。专业考试考官由市妇联组织部领导、社服中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及天津市人才考评中心人员组成。专业考试结束后,由市人才考评中心将专业考试成绩汇总,由社服中心将专业考试科目成绩盖章,并与规范的空白试卷和标准答案密封后,报市妇联备案。同时相关网站公布专业考试成绩,并通知到考生,成绩公布时间3个工作日。

  (二)面试

  领取准考证时间为:11月15日-17日

  进入面试的考生网上缴纳面试考务费,网上下载准考证

  面试时间:2017年11月18日-19日。

  参加面试时,必须同时携带面试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缺少任一证件的报考人员不得参加面试。在笔试、面试过程中,报考人员缺少任一科目考试的,视为自动放弃进入下一环节资格。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谈。

  1.天津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面试成绩由结构化面谈成绩和专业科目考试成绩按百分制7:3的比例合成,满分为100分,及格线为60分,达不到及格线的,不予聘用。

  2.其他三家按照“总得分=笔试分×50%+面试分×50%”的办法计算出每名参加面试人员的总成绩,在天津市人才考评中心网(sydwzp.tjpnet.gov.cn)和天津妇女网(www.tjwomen.org.cn)网站发布。

  公布时间:2017年12月1日。

  八、体检、考察

  (一)体检

  面试结束后,以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序,按各岗位招聘人数与进入体检人员之比为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的名单。体检的项目、标准,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标准出台之前,参照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和规程执行。体检时间、医院临时指定。因体检不合格产生的岗位空缺,招聘单位可根据需要,按总成绩排名顺序依次递补。应聘人员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以按照规定提出复检。

  (二)考察

  体检合格者确定为考察对象,招聘单位按照德才兼备的原则,根据拟聘用的岗位要求,采取查阅档案、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被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能力素质、工作态度、学习和工作表现等情况,准确把握被考察对象的情况,做到全面、客观、公正,考察后,形成书面考察意见。经考察不宜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予聘用。

  九、拟聘用人员名单的确定及其公布方式

  对拟聘用人员,按规定在天津妇女网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包括招聘单位名称、招聘岗位、拟聘用人员姓名、性别、准考证号、毕业院校或工作单位等情况,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公示期满后,没有反映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录取的,按规定程序办理聘用手续,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确立人事关系并报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办公室、市妇联党组备案。对反映有问题且影响聘用的,取消聘用资格。是否递补,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决定。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首次聘用合同期5年,试用期6个月并包含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十、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在公开招聘工作中,要坚持原则,严格程序,依法办事,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受聘人员,一经查实,解除聘用合同,予以辞退。从事公开招聘工作的人员凡与应聘人员有需要回避的亲属关系的,要实行公务回避。

  十一、相关信息

  (一)天津妇女创业中心,咨询电话:24213596、24213586联系人:刘女士、王女士,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十经路九号。

  (二)天津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咨询电话:23331038-8077,联系人:赵女士,联系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109号。

  (三)天津市妇女培训中心,咨询电话:23663706 ,联系人:纪女士,地址:天津市南开区育梁道市委党校6号楼。

  (四)天津市妇联网络信息中心,咨询电话:23122200,联系人:白女士,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大沽北路200号。

  (五)统一监督电话:83607051 联系人:宁先生

  83605729 联系人:马先生

  天津妇女联合会

  2017年8月31日

附件:天津市妇联所属单位招聘人员计划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