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全国妇女十二大  >  信息快报
 
满怀激情盛赞大会,肩负使命开启新征程!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18-11-02 小字号

  中国妇女十二大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亿万妇女姐妹的热切期盼中胜利闭幕了,与会天津代表满怀激情盛赞大会,肩负使命开启妇联工作和妇女事业新篇章。

一、反响:

  天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戴蕴:中国妇女十二大是一次是一次高举旗帜、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大会,大会选举了一个好班子、通过了一个好报告、修改了一个好章程、塑造了一个好形象、营造了一个好氛围。以中国妇女十二大为标志,中国妇女事业开启了新的征程。天津700万妇女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让热血点燃赤诚,让梦想赋予力量,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为生动谱写中国妇女事业的壮丽篇章作出天津妇女贡献。

  天津市静海区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刘建华:中国妇女十二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誓师大会,是团结凝结全国亿万妇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动员大会,我必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不忘党中央的嘱托,提高政治站位,把“四个意识”落实在行动上,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

二、表态:听党话、更党走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妇产科主任薛凤霞:中国妇女十二大吹响了中国妇女事业新的号角,开启了妇女事业新的篇章,作为临床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备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会后我们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记党中央嘱托,听党话,跟党走。同时积极把大会精神带到工作岗位,带领姐妹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及新生儿缺陷率、女性两癌筛查等方面多做贡献,为广大妇女的健康保驾护航,不断增强广大妇女姐妹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天津日报要闻出版中心评论工作室主任刘冬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心系广大妇女群众,重视关怀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给我们以无穷的力量和巨大的鼓舞,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能力本领,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要以一颗火热的心去采访、去感受、去记录,深入基层、扎根人民,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写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忠实记录新时代新征程的华彩篇章,讲好新时代的天津故事。

  天津宝坻区妇联主席吴庆娟:这次大会让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妇女的亲切关怀、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对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的殷切希望,让我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今后我一定要把党中央的重视关怀转化为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把党中央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的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妇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三、怎么做

  天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张富霞:妇女健康水平是妇女事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天津通过连续实施妇女儿童健康行动计划和促进计划,天津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已经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很多重要指标比肩发达国家水平。这些成就既是中国妇女事业发展的缩影,也是党中央、市委关心重视妇女儿童事业的结果。中国妇女十二大谋划了新的妇女事业发展蓝图,深感责任重大。今后一定以创新的思维、扎实的举措,为天津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为中国妇女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天津市西青区妇联主席张洪政:中国妇女十二大为我们绘就了一幅未来妇女事业发展蓝图,需要我们亿万姐妹满怀激情去奋斗。大会坚定了我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决心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作为一名专职妇联干部我一定听党话,跟党走,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为之奋斗,为之努力,圆满完成中国妇女十二大提出的目标任务。

  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张荣华:身为新时代的女性,深感责任之重,落实践行更是责任。积极响应大会“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号召,自觉践行伟大思想。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和社会建设,特别是公益事业,履行企业家责任,和姐妹们一起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天津北辰区妇联兼职主席,妇女儿童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吴小燕:回到工作岗位上,我一定学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切实承担起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把工作岗位当成奋斗的舞台,把本职工作作为追梦的途径。近期将开展“巾帼暖人心”系列活动,做好体现妇女全生命周期医疗保健服务,继续扎实做好“两癌”筛查,进一步实施健康进村居、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妇女身边。

  宜垦(天津)集团有点公司董事长,天津妇女联合会兼职副主席陈中红:作为一个企业家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高标准要求自己,履职尽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心上,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为妇女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采访组组长周萌:从女记者到女代表,是一份至高无上的荣誉,更是肩上更沉甸甸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广泛地宣传好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深入到各行各业的女性朋友中,记录和传播她们的奋斗故事,树立更多自强不息、刚毅坚忍、智慧豁达的时代新女性典型;要更多地关注报道妇女儿童的相关活动,倾听她们的心声和需求,利用媒体的力量来帮助弱势群体排忧解难,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建立有利于妇女争取平等、发展进步的良好舆论环境。

  天津市南开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天津草帽众创空间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卓:奋斗的人生最精彩、奋斗的女性最美丽。我作为一个为女性创业创新服务的孵化器,我将激励更多的女性融入到创新创业的大潮中,放飞梦想、拼搏奋斗,争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