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最美家庭
 
你顾大家 我顾小家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0-03-21 小字号

  于泳家庭

  在新冠肺炎疫情全面爆发,医务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于泳主动请缨,毅然加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作为天津驰援武汉医疗队一队队员前往武汉市青山区武钢二院进行支援工作。临行前听着年迈父母的嘱托,看着两个天真无邪的孩子,他甚至不敢看妻子哭红的双眼,而他自己又何尝不是强忍泪水。但和妻子之间更多的是互相安慰,互相鼓励,因为这身白衣,他们必须义无反顾,逆行冲向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初到武汉,真正体会到了冬季的阴冷潮湿,虽然开着空调,但是第一晚被冻醒了好几次。

  1月28日,他们被分为医师组、护理组、感控组、消毒清洁组、物资保障组正式进入红区开始工作。他们分管的武钢二院二层一夜之间,病人总数达到了60多,医疗队的所有成员不畏艰难,共同努力,仅仅不到一周的时间,药品越来越全面,医嘱及护理记录越来越完备。随着大家对环境的熟悉、穿脱防护服的熟练,他们可以最大限度的接触患者,了解患者病情,满足患者需求,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治疗。

  有一次夜班于泳负责的一名55岁的男病人,神志不清,烦躁不安,而且不带口罩。他守在床旁多时,发现有可能是尿潴留引起的,因患者神志不清不能配合,不适宜留置导尿,通过多年的临床经验,我选择用吸痰管经过严格消毒,无菌操作为患者放出尿液,随即患者烦躁缓解。

  在天津医疗队共同努力下,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江城人民领略了天津“拓荒者”的力量。

  妻子马文静作为宝坻区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在宝坻区疫情严峻时期,主动递交申请,加入到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

  在抗疫期间,他们共同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三岁的大儿子由爷爷奶奶照顾,一岁多的二儿子由姥姥姥爷照顾。两个孩子正是需要父母陪伴的时候,但是面对疫情,他们毅然决然选择舍小家、为大家,每天只能通过视频看看日思夜念的孩子。看着天真无邪的宝贝,真想说声:孩子们对不起!爸爸妈妈很快就能回家陪你们了!也想对双方父母说一声:爸爸妈妈,您们辛苦了!

  夫妻二人每天通过视频了解双方在一线的“战况”以及身体情况,互相鼓励,互相支撑。在得知家乡宝坻的疫情已得到控制,隔离病区也在相继撤销,他由衷的感到高兴。看着每天都在减少的病例,内心无限感慨,胜利重聚的日子很快就要到来了!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