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通知公告
 
“天津市巾帼文明岗” 社会化推荐开始报名啦!
编辑:马愿愿  2020-09-24 小字号

  回首 “十三五”,全国人民励精图治,祖国发展蒸蒸日上,天津人民奋发图强,家乡发展日新月异。时代的发展与进步更离不开巾帼力量!

  她们在各条战线上,创造了辉煌业绩,用榜样力量激励引领广大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她们是巾帼英雄,不论在深化改革前沿、为民服务窗口,还是在脱贫攻坚战场、齐心抗疫一线,她们都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她们是时代的记录者,向社会展示了女性自立自强、拼搏创新、勇于奉献的精神力量。

  她们,就是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和个人。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 “十三五”期间我市广大妇女杰出贡献,通过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广大妇女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引领广大妇女在参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奋进“十四五”,实现自身进步与发展的同时,为“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天津市妇联决定即日起开展天津市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评选表彰活动。此评选表彰活动已被纳入市级荣誉表彰体系,五年一个评选周期。

  为切实增强妇女工作和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扩展评选覆盖范围,增强群众参与热情,此次天津市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评选表彰活动除传统组织推荐方式外,将通过岗位自荐、群众或单位推荐等方式,社会化推荐“天津市巾帼文明岗”5个。

  “她”可是妥妥地市级荣誉哦!

  谁能参评?天津市巾帼文明岗重点面向服务基层、面向群众的“窗口型”单位倾斜,其应为在工作中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做出突出贡献,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妇女团体。表彰对象为我市范围内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中以女性为主体的处、科、室;各行业单位的女性班组、岗台、车间、站所、生产线等;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和新型农业经营组织中以女性为从业主体的商户(店)、小组、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以及脱贫、双创等工作有关的各类基地。

  有啥条件?

  天津市巾帼文明岗评选条件:

  1.原则上女性人数应占岗组、团队成员人数的60%以上。领导班子中至少有一名女性。除特殊岗位外,一般要求3人以上(含3人)。

  2.全体成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3.全体成员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四有””、“四自”精神,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突出,在本行业、本系统中具有较强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得到群众广泛认可。

  4.诚实守信,办事公道,积极参与扶贫济困等社会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公众好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人才效益显著,有良好的社会信誉。

  5.原则上应获得过区级或行业(系统)授予的荣誉称号。

  6.天津市巾帼文明岗称号不重复授予。

   

  凡符合评选条件的优秀女性团队均可通过社会化推荐渠道参评,报名不设名额限制,经资格审查、初评、复评、组织审查、网络公示、终评后,确定最终评选结果;社会化推荐渠道的组织审查工作,将由申请团队的主管单位、行业协会或属地管辖妇联组织按申报条件和程序严格开展。报名截止日期10月23日(周五)。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