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基层阵地
 
与爱同行,点亮星空——世界自闭症日公益活动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1-04-02 小字号

  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就像遥远的天空中闪烁的星星,远离我们的现实生活,这样的孩子被叫做“星星的孩子”,“星星的孩子”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自闭症儿童。

  今天是4月2号,在第14个“世界自闭症日”到来之际,由市妇联主办,河北区有为助乐社区服务中心承办,天津少儿频道协办的“与爱同行,点亮星空”活动,在河北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开展。

  活动现场,市妇联副主席王丹萍首先致辞,她讲到关爱自闭症不单单是关心自闭症儿童,给予自闭症家庭心理支持也尤为重要。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社会上更好的普及自闭症知识,增强社会各界和家长对自闭症的认知和了解;二是大力弘扬广大志愿者人道主义精神,鼓励采取多种帮扶形式帮助家长学习更多的心理知识;三是期望更多服务性社会机构、社会热心人士参与到关爱自闭症儿童及家庭当中来。随后大家观看了自闭症儿童精彩的才艺表演。活动中,有12名志愿者与孩子们结成“一对一帮扶”,还有专业心理咨询师对自闭症家庭进行了心理疏导,最后大家一起参观了自闭症儿童的绘画作品,更深地感受到了他们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

  此次活动,呼吁全社会关注并了解自闭症儿童,为培育一个有利于特殊孩子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氛围和社会环境共同努力。

  (为保护孩子的隐私,本文图片已作虚化处理)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