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基层阵地
 
市妇联扎实开展“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
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一)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1-08-13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妇联部署要求,天津市妇联上下联动,聚焦“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的活动主题,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引领广大儿童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快乐假期。

  和平区

  和平区妇联联合因爱团聚公益社组织少年儿童参与《那年初夏》五防安全儿童广播剧的排练和录制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熟悉剧本、选择角色,不仅出色的完成了儿童广播剧的录制,还通过角色体验的方式加深了对安全知识的理解,锻炼了思维能力和语言能力,增长见识、丰富学识。

  西青区

  西青区妇联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重温红色记忆 庆祝百年华诞”红色爱国教育夏令营活动,包括强身健体,快乐成长、百米长卷绘党史、重温红色记忆三个部分。少年儿童在活动中感悟天津的发展历程和国家的奋斗征程,厚植了爱党爱国情怀,通过培根铸魂、运动强身、心灵健康促进少年儿童德智体全面发展。

  武清区

  武清区妇联举办了关爱“小候鸟”红色主题亲子阅读刻纸活动。活动中,17组家庭共同朗诵诗歌《可爱的中国》。随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手中小小刻刀,创作出一幅幅红色党史刻纸,一笔一划镌刻下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历程,把红色历史镌刻在心中,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静海区

  静海区妇联联合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为社区儿童送去三个“一”的暑期礼物,暨一次党史宣传、一堂防性侵课程、一份防溺水宣传。此次活动使青少年儿童提升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学到了在无监护的情况下擅自下水游泳的危害性和发生溺水事故应采取的应急救援知识。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