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基层阵地
 
市妇联扎实开展“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
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二)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1-08-18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妇联部署要求,天津市妇联上下联动,聚焦“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的活动主题,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引领广大儿童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快乐假期。

  滨海新区

  滨海新区妇联依托小侯鸟活动基地开展“小小读书角 亲子阅读周”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活动。活动中,孩子们与家长共读红色书籍,并分享读书感悟。本次活动不仅活跃了社区青少年暑期生活,还拉近了家长与孩子的亲子关系,在阅读中国革命故事和红色经典书籍的过程中,让孩子们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良好家风。

  东丽区

  东丽区妇联组织开展以“青春自护 暑期安全”为主题的自护教育活动,为社区青少年筑牢暑期安全防线。在活动中,工作人员用实例和数据向社区青少年讲解用火、用电、交通出行、饮食、防溺水等安全知识。此次活动不仅提升社区青少年的安全自护意识和能力,还拓展了青少年暑期安全知识进社区的广度和深度,让社区牵手家校,共同营造关心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安全的良好氛围。

  津南区

  津南区妇联组织辖区青少年儿童开展“红歌传唱、童心向党”主题活动。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祖国祖国我爱你》等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展示了新时代青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风采,用嘹亮的歌声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宝坻区

  宝坻区妇联联合天津渤海善行帮扶服务中心、志愿服务团队共同开展“点亮暑期快乐多彩生活”系列活动。通过学习暑期安全系列课程、音乐教育、绘本阅读、科普知识、垃圾分类等内容,丰富了少年儿童的学习技能、开阔了视野、在寓教于乐中体验成长,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少年儿童送去党的温暖关怀。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