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最美家庭
 
绿色环保、节能低碳、勤俭节约最美家庭事迹展播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1-08-29 小字号

  随手关灯、自备购物袋、

  废水循环利用……

  当这些微小的生活琐事

  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和习惯

  那么你的家庭

  会变得更美

  为引领带动更多家庭树立绿色环保、节能低碳理念,近年来,市妇联注重突出寻找“绿色环保”“勤俭节约”类最美家庭。值此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到来之际,我们向广大家庭宣传展示他们的事迹,让我们一同学习、一同践行,争做绿色环保、勤俭节约最美家庭。

  宝坻区

  马淑艳在家庭中率先垂范,践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影响带动每一位家庭成员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粒粮。一水多用、绿色出行、废旧物品循环使用、随手拔掉电源线等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成为一家人的生活习惯。

  北辰区

  王玉珍和老伴儿利用废弃的材料,制作出各种党建引领、疫情防控、节能减排等主题的正能量标语美化社区墙面。他们研制发明了脚踏式垃圾桶盖自动关闭装置,既方便居民又解决了网格员每天巡察等问题,还带领社区志愿者用废旧物品做挂件装饰社区楼门。

  滨海新区

  孙书兰作为社区负责人,在工作中她下大力气推进环境清整,全力打造垃圾分类精品示范小区,积极布置开展绿色楼门创建。在日常生活中,全家人自觉坚持节约用水用电,外出购物时主动携带帆布购物袋,连孩子的作业验算纸从来不用白纸,绿色环保理念已经深深植入全家人心中。

  东丽区 

  郭敬者家庭始终保持着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她还积极在社区、邻居、亲友、同事、朋友间开展节能环保绿色宣传,倡导文明健康、简约环保的生活方式,在普通群众中,起到了表率作用,更是诸多家庭和年轻人应该看齐的“勤俭节约榜样”。

  河东区

  宋媛家庭利用假期参与海边“净滩”公益活动,积极与身边人分享自己的环保事业。她还坚持每月做环保义工,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在家中带领家人做好垃圾分类,还把家中物品,捐赠给慈善机构。

  多年来,周秋红老师坚持开展低碳环保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在校内,经常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主题班会、手抄板报展览等;在校外,利用业余时间,经常带领学生和家长到附近景区捡拾垃圾,教育学生从我做起,树立环保意识。

左一为周秋红

  河西区

  勤俭节约已经成为刘山林一家人的一种生活习惯。在生活中刘山林大爷特别注意生活中的节约能源,包括循环用水、节电节水、随手关灯、自带购物袋等等。刘山林还注意教育子女不与人攀比,穿衣打扮不追求名牌,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后代。

  红桥区 

  赵冉同志作为少儿借阅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尽己所能向广大的儿童读者及家长推广环保理念,积极策划组织多场以环境保护知识、垃圾分类为主题的读者活动,推荐环境保护相关的书籍。她还带领身边人响应绿色环保,以实际行动倡导保护生态环境、践行生态文明的生活方式,共同创造幸福的生活。

  津南区 

  韩广博家庭坚持使用天然材料制成洗涤用品来洗衣服,日常出行都是骑自行车。夫妻俩非常重视对孩子环保意识的培养,为孩子购买绿色印刷的书籍,讲绿色环保故事,教给孩子正确使用水龙头,还经常带孩子徒步亲近自然,妈妈和女儿一起通过网络学习绿色安全出行小知识,让绿色环保理念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王君一家生活中力行勤俭节约,生活用水都进行二次利用,出门购物都是自己带环保袋,每次做饭按量准备,家人的衣服许多都是由王君的母亲用布头制作的,既节省开支又经济环保。王俊一家将勤俭节约省下来的钱通过“加油一起成长”微信公众平台,资助了一位贵州山区贫困儿童已有一年多的时间。

  静海区

  王丽家庭一个平凡的三口之家,都具有很强的环保意识,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工作,自觉维护公共环境。从生活点滴做起,把环保落实在行动上。他们倡导周围的邻居尽量少用或不用一次性产品。每逢过年,还会添置花木送给亲朋好友,向他们宣传环保理念,一起感受绿色带来的快乐。

  南开区 

  郭晶一家树立节能减排的科学观念,倡导礼貌健康、简约环保的生活方式,弘扬节俭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风尚。二老坚持干净整洁的生活习惯,物品摆放整齐。垃圾分类堆放投放,还倡导社区内爱花的老人们一起养成绿色礼貌居住的习惯。

  宁河区

  齐洪远一家人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时刻遵循绿色生活方式,东西循环利用是他家的生活理念。他经常将“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的古训挂在嘴边,且会不时的用自己的行为习惯去教育、感染自己的孩子,让其从小养成良好的绿色环保意识,从思想上营造绿色氛围,实施中创建绿色家庭。

  武清区

  曹新华家庭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一分一厘、一钉一铆都合理利用。节约水电,生活用水二次利用,随手关灯,外出购物自带购物袋。爱护环境,家居环境整洁,自觉维护公共卫生,出游时女儿会主动将垃圾收拾整理好后带走,用行动为孩子树表率,形成绿色环保好家风。

  西青区

  王桂生一家始终秉持节约用水,低碳出行和绿色家庭的理念,打造勤俭节约型家庭。几十年来坚持收集雨水养花,利用淘米水、泡豆子的水浇花,用洗菜水、洗衣服水冲刷厕所。长期以来王桂生一直坚持骑自行车和三轮车出行,既锻炼身体又减少不必要的污染。

  蓟州区

  贺杰家将节能减排、绿色环保做到极致,在清洁餐具选用的是无磷洗衣粉和含氧清洁剂,在家中安装也都是节水龙头和节能灯,在房子维修时坚决不使用甲醛、苯、反射性超标的装修材料,并注意生活用水的二次循环。在他带动下,亲朋邻居都参与节水节电宣传活动。他还不忘庭院之外的乡村道路,每一天勤于打扫,坚持一尘不染。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