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家教家风
 
凝心聚力谋发展 提振精神促提升
——天津市妇联家庭教育志愿者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1-12-07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落实市委宣传部等八部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天津市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市妇联系统家庭教育工作志愿者队伍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推动家庭教育工作提质增效,近日,天津市妇联家庭教育骨干培训成功举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丹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各区妇联系统负责家庭教育工作的分管主席和干部以及市、区两级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负责人和志愿者骨干近百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王丹萍副主席作开班动员时指出,胸怀大局,把握大势,增强做好新时期家庭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新时期家庭教育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从战略的高度和国家长远发展的目标上,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抓落实、促发展的能力,推动家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瞄准关键,突出重点,推动落实家庭教育目标任务。聚焦家庭急难愁盼问题,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注重家庭道德教育,拓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平台,提高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队伍专业化水平。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确保家庭教育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妇联组织发挥“联”字优势,联动有关部门,链接社会资源,团结和依靠广大专家、学者和家教工作者,协同推进家庭教育工作,共促家庭教育事业发展。

  培训班邀请天津理工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教授刘兴凯,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兰海,天津市医务社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精神康复组组长曹慧分别以“《家庭教育促进法》之解读”,“如何建立健康积极的家庭关系”以及“了解儿童发展规律,关注孩子心理健康”为题,从法律的高度和专业的角度,提供了做好新时代家庭教育工作的方法和路径。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授课选题精准、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拓宽了工作思路,提升了专业水平,坚定了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