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最美家庭
 
抗击疫情:小家大爱,彰显最美家庭风采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2-01-15 小字号

  “与病毒搏斗、同时间赛跑”

  抗疫非常时刻

  有一种付出叫做舍小家为大家

  有一种关爱叫做我顾家你出征

  有一种依靠叫做我们一起战斗

  最美家庭迸发抗疫家力量!

  战“疫”,我们是家人,也是战友

  最美家庭抗疫路上并肩前行。1月9号凌晨5:00,在西青检察院刚刚结束了一夜电话流调的韩丽霞收到单位通知,6:00支援辛口镇核酸筛查。与此同时,作为西青医院骨二科主治医师的爱人李彦峰也已经接到单位任务,6:00参与核酸筛查。背上几件衣服,充电宝等简单行装,夫妻俩击掌加油、各自奔赴工作岗位奋战奉献。

  全国最美家庭、河北区王秀红、杨燕华夫妻年近七旬,积极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最美家庭志愿服务精神。

  特警支队褚永立的妻子梁真是一名医生,当他在疫情处置队接驳时,她在距离不远的隔离点医疗守护。两年来,“疫”墙之隔,常相见,难相聚。

  督察审计支队的王伟和打击犯罪侦查支队的岳丽芬,披星戴月、毫无怨言,双双奔赴大筛一线,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走,该上岗了 ”。

  张振和李皎家庭,是“消防蓝”遇上“巾帼红”,夫妻二人在不同岗位上抗击疫情,用奉献描绘小家大爱的颜色。

  解慧是街道妇联副主席,她的爱人是一名公安干警,夫妻自接到大筛任务后,只是相互叮嘱了一句“注意安全”,就各自奔赴岗位,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担当防疫责任。

  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年近七旬的最美家庭杨凤珍,孙新华老夫妇,不顾身体有恙,默默奉献参与志愿服务。大筛开始后,杨凤珍每天都第一个到社区报道,和老伴儿孙新华一起,负责发放防护物资,叮嘱如何使用装备等。两人从早上坚守到夜里,工作热情和干劲与年龄不成正比,“最美家庭”的荣誉称号,在他们身上闪亮发光。

  静海区陈官屯镇妇联干部胡德坤全家上阵,积极奋战在奥密克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女儿陈晴玥积极发挥年轻人优势,主动承担布置现场、秩序维护、填写登记信息等任务,是志愿队伍里的小能手。丈夫陈桂录是一名乡医,承担核酸检测任务,全家人携手抗疫、默默奉献。

  战“疫”,在诸多身份之外,我们还是最美家庭

  津南区法院系统翟丽娜、刘艳、赵以娜、国艳、王伟红、黄冬月,分别是市级和区级最美家庭。几天来,他们有的作为司法警察支援基层,有的主动认领网格员统筹协助社区核酸大筛,有的在战“疫”一线度过了难忘的生日,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全国最美家庭、东丽区刘常福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丽新里社区“369”大食堂项目,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安全的暖心餐。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刘常福始终坚守岗位、用心服务,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继续为社区居民提供丰富的餐食,并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暖食热汤,让老百姓感觉到“防疫不防爱,暖心零距离”。

  西青区住建委王艳凌晨返回工作岗位,常年患有胃病的她在寒风中连续奋战十几个小时毫无怨言,不断地引导居民有序排队、登记信息。她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最美家庭,就是要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为人民服务,让人民相信党和国家是可以保护他们的。

  战“疫”,尽我所能,努力吹响天津家庭抗疫冲锋号

  北辰区天津最美家庭王丽娜,自告奋勇、主动承担接送医护人员去社区的工作任务。10日凌晨4点,她就将自家车预热,说是要让医护人员在寒冷的早晨一上车就感受到温暖,她说:“不管多晚,我都要来接他们”。 

  红桥区马芳菲创作快板《津城大筛战新冠》,以天津独有的曲艺形式,助力疫情防控宣传,晒出疫情防控中普通人的坚守和乐观,充分发挥最美家庭的榜样作用,号召无数的小家携起手来,筑牢抗击疫情的家庭防线。

  全国最美家庭、静海区翟宏海创作《新冠疫情防控三字经》,向广大家庭传递科学抗疫正能量:

  疫情来,强防控。

  细部署,措施明。

  责任细,分工清。

  常检查,落实中。

  若违反,要严惩。

  强责任,不放松。

  勿恐慌,心淡定。

  戴口罩,再出行。

  不聚集,呆家中。

  勤洗手,纸巾用。

  若开窗,太阳升。

  不信谣,新闻听。

  健康码,要提供。

  大天津,一定赢。

  津南区郭万梅原创诗《津南在行动》,为津南加油,为天津鼓劲儿!

  我看到

  大医院彻夜闪烁不眠的灯光

  我看到

  公安交警日夜疏导穿梭的车辆

  我看到

  党员干部第一个冲锋向前

  我看到

  月色中志愿者队伍一抹靓丽的红

  津南一定赢!

  天津一定赢!

  图文来源:天津市妇联家儿部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