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基层阵地
 
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
全市各级妇联持续开展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一)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2-05-07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实践活动,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根据全国妇联的部署安排,全市各级妇联以“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组织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家长儿童喜闻乐见的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为家长和孩子们开辟陶冶情操的园地,搭建提升阅读素养的平台,为打造文化书香家庭,共建文明有礼城市贡献巾帼建功之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滨海新区

  滨海新区妇联充分发挥滨海新区图书馆的全国家庭亲子阅读实践基地作用,积极探索“亲子阅读+”新模式。面向社区和家庭,采取腾讯会议直播形式开展云上“阅读+计划”系列活动。开展《AR趣读 品阅名著》活动,将经典名著与AR技术融合,身临其境品阅经典名著,增强了亲子阅读的趣味性。开展《“悦”读拾光记》线上主题活动,增强亲子阅读仪式感,形成亲子共读的家庭氛围。开展亲子手工制作、“书香润大地,画笔映童心”系列活动,鼓励孩子把对书籍的理解用绘画的形式表现出来,采取“亲子阅读+线上交流+线上绘画作品展示”形式促进亲子、同学之间的学习和交流。

东丽区

  东丽区妇联深入困境儿童家庭,开展“关爱儿童 牵手书缘”送教上门活动,向困境儿童赠送爱心书籍。充分发挥“联”字优势,以“迎盛会 读经典 向未来——东丽区世界读书日活动”为主题,打造“书香东丽 悦读乐能”阅读品牌,推动全区建立100支社区朗诵队和75支机关朗诵队,聘请专业人员担任全民阅读辅导员,以品牌活动赋能“书香东丽”建设,推动全民阅读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联合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开展线上绘本亲子共读活动和线下为家庭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结合家庭实际现场为家长答疑解惑,指导家长和孩子相互理解、共话成长。携手厦门航空,在机场贵宾室为旅客打造“阅读无处不在”的全新体验,邀请东丽朗协为现场旅客带来精美诵读,并同大家交流分享阅读心得和朗诵经验,倡导广大家庭利用碎片时间阅读,随时随地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通过线上创意活动和线下推广联动,大兴读书之风,为社会公众普及亲子阅读理念和重要性。

宝坻区

  宝坻区妇联联合区总工会、团区委、区文旅局共同开展“建设书香家庭 涵养良好家风”主题阅读活动。通过征集“我家的读书故事”短视频、开展“美家书香”阅读交流活动、开展“以书传爱”亲子志愿服务、举办“桑梓大讲堂进基层”系列讲座的方式,号召广大青少年及家庭共同参与,引导和鼓励家庭成员之间形成每日共学机制,传承践行好家风好家训,建设积极向上的家庭文化,推动亲子阅读活动深入开展。

武清区

  武清区妇联先后开展了“让爱伴读 全民阅读”、“快乐阅读 书香飘韵”等主题丰富的家庭亲子阅读活动,与“妈妈管护队”成员一起为孩子们精心挑选阅读书目,引导家长认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大手拉小手”的家庭亲子阅读模式,让家庭体验共读的快乐,让孩子们现场分享阅读感悟,陪伴孩子共同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组织家长共同探讨家庭教育经验方法,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弘扬优良家风,涵育社会文明新风尚。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