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妇女权益  >  女子学堂
 
以案释法丨抚育子女是父母不可推诿的天职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2-06-06 小字号
  基本案情

  原、被告离婚后,子女原由被告抚养,但被告工作一直很忙,又要经常出差。孩子马上要上小学,被告根本无法正常照顾孩子。原告考虑到孩子即将入学的情况,就想将孩子变更到自己名下抚养,但被告坚决不同意,原告遂起诉至本院要求变更抚养关系。

  裁判结果

  经调解,双方达成如下协议:双方婚生子变更为原告抚养,被告自2021年10月起每月支付子女抚养费2000元。

  典型意义

  保护未成年人,就是保护国家的未来。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民法典规定:父母对未成年人子女负有抚养、教育和保护的义务。离婚后,父母对于子女仍有抚养、教育和保护的义务。抚育子女,是父母不可推诿的天职。父母要关心子女的身心健康,履行抚养职责,使子女在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

  本案审理过程很艰难,法官多次给被告做工作,被告以各种理由推脱。法官不停的给被告打电话,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攻破了被告的防线,答应可以将孩子变更到原告名下,但一定要保护被告的探视权。

  最终,经法官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协议,变更孩子抚养权归原告。此案调解,不仅保护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还使得孩子有一个健康、稳定的生活及学习环境。

  文字来源:天津和平区人民法院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