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基层阵地
 
少年儿童心向党 欢庆六一向未来
——天津市各级妇联陪伴少年儿童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2-06-02 小字号

  为落实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等十部门庆祝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通知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引导少年儿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践行儿童友好理念,为党的二十大献礼,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市妇联深入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欢庆六一向未来”主题活动,陪伴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儿童节。

滨海新区

  滨海新区妇联联合全国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滨海新区图书馆为小读者带来了“与你童乐”——6.1儿童节主题讲座活动。联合区文保旅游服务中心(家教家风创新实践基地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共同开展关于未成年人安全科普的主题宣传活动,以云课堂的形式,大力弘扬科学家教和良好家风,向未成年人普及安全知识和常识,进一步增强家长与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积极落实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工作。指导基层妇联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暨“童心共筑中国梦 多彩六一粽叶情”百米长卷绘画活动,孩子们用童心妙笔,通过各种线条、颜色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热爱。举办“喜迎二十大·家家向未来”儿童节国学家道礼仪活动。通过学习“孝·礼”文化,让儿童能够知礼仪,用礼仪,改善亲子关系,提升家庭幸福指数。举办“童心童趣·欢庆六一”儿童节主题艺术作品创意展,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运用绘画、泥塑、剪纸等手法,创作出一幅幅充满童趣、充满幻想、充满活力的图画。开展“经典诵读传家风 同心筑梦庆六一”主题活动,大家在诵读经典中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升华爱国情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静海区

  静海区妇联联合区女企业家商会开展以“爱伴成长 情暖童心”为主题的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儿童活动。区领导、区妇联和女企业家商会会员分组奔赴全区19个乡镇街走访慰问,为困难家庭儿童送去慰问金和学习生活大礼包,与受助儿童和家长面对面亲切交谈,了解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自强自立,长大报效祖国,让广大少年儿童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西青区

  西青区妇联指导基层妇联线上线下开展“庆六一、迎端午、喜迎二十大”端午节亲子主题活动。儿童和家长共同研究制作寄托美好寓意的粽子型香囊,在交流、学习的过程中既学到了传统节日民俗知识,又提高了缝制、裁剪、粘贴的动手能力,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手工制作的快乐,增进了家庭成员间的情感交流,营造了欢乐祥和的家庭氛围,形成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民俗节日文化。

全国亲子阅读体验基地

  天津图书馆(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作为全国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充分发挥阅读推广、社会教育、文化传播主力军的作用,开展“童心喜迎二十大 书香筑梦新时代”主题系列阅读推广活动,通过“书香浸润童年 阅读点亮人生”读书卡设计征集、“书香迎盛会 童赞新时代”主题征文、“阅享好书 共同成长”——《别让太阳掉下来》亲子读书会、《清悦之声》领读人——《中国的孩子》儿童节特辑、“大手牵小手 诵读有传承”亲子诵读、“奋进新征程 阅读向未来”2022年家庭亲子阅读线上导读、“百年奋斗再出发 同城百话新征程”专题系列访谈(四)——“关爱儿童 预防拐卖”儿童节反拐宣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团结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让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充满书香的“六一”儿童节,形成家庭阅读新风尚。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